2020-03-1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韓國再爆群聚感染危機再現 社區小教會也淪陷共46人確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韓國再傳教會群去感染,恩惠之江教會目前46人確診。(截圖/YTN TV)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世界各地,韓國教會更淪陷為韓國疫情爆發點。繼異端新天地教會連連爆發確診病例成為重災區後,近日韓國的疫情感染看似緩慢下來,每天確診病例從三位數將至兩位數。沒想到,在16日上午傳出首爾都會區西南的京畿道城南市一家恩惠之江教會(은혜의 강 교회)主任牧師夫妻雙雙確診,並爆出教友目前共有46人已經確診,截止17日,韓國目前累計8162例感染新冠肺炎,再度讓韓國可能引發第二波疫情的危機感提升。

早些前,韓國教會陸續傳出群聚感染,包括首爾規模最大的明聲長老教會(명성교회,也譯明成教會)南韓京畿道水原市生命泉教會(생명샘교회)等都有確診病例,在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下,許多教會也急速停止聚會改為線上聚會。

但是,恩惠之江教會是一家小型教會,教友人數近140人左右,大多聚會者都是社區附近的居民,屬於社區性教會。日前,恩惠之江教會於三月8日主日聚會後,主任牧師師母開始出現發病症狀,雖然當時教會已經停止聚會,但仍舊抵不過疫情散播的速度,目前教會共有46人陽性確診、58人陰性、8人需再次篩檢。京畿道政府從監控器可見,恩惠之江教會作了錯誤的防疫措施,他們使用噴霧器對每一位信徒的嘴巴內噴灑鹽水進行消毒,卻沒有對噴霧器進行消毒,極可能是讓病毒擴散教會的主因。

政府再呼籲配合防疫禁止聚會

據媒體綜合報導,由於聚會及確診時間已經超過一星期,且城南地區與首爾市來往密切,擔憂疫情會再次無聲潛入各地,引爆不受控的危機,也讓南韓政府又回到謹慎觀察,隨時做好完善防疫的狀態。

南韓當局表示,在異端新天地教會感染事件後,南韓中央政府與京畿道當局極力推廣暫停宗教實體聚會,呼籲大家以線上方式進行聚會;但因各地政策不一及遭受民間極力反對聲音,當局只能與基督教會協會達成共識承諾,要求各大教會自主防疫管制,而不是全面禁止聚會。

沒想到,如今小型教會也成為群聚感染的風險源,韓國京畿道當局表示,在調查中發現,即便與基督教協會達成共識,仍然有超過40%的教會(約2365間教會)依舊進行實體主日聚會,以致教會群聚感染風險率相對偏高。

韓國政府再次以「國難當前防疫優先」宣導呼籲,減少群聚堵住防疫破口,盼所有宗教集會能全力配合政府進行防疫措施。請為韓國疫情禱告,能盡快暫緩新冠肺炎的傳播力,早日止息這場對全球帶來極大危害的瘟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