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防疫不妨愛  萬芳浸信會愛心送餐關心街友需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萬芳浸信會青年發送愛心便當給街友。(圖/萬芳浸信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隱身於台北市萬芳社區內的萬芳浸信會,長期透過供餐服務來關心服務社區長輩、兒少及弱勢族群。雖是防疫期間,教會依舊沒忘記每個月與街友們的「盛食饗宴」!有感這些流落街頭的街友很容易在防疫措施中被忽視,希望透過愛心送餐的方式並結合衛教宣導,讓街友族群不會成為防疫的漏洞。

萬芳浸信會發起惜食送餐活動

萬芳浸信會發起惜食送餐活動



發起惜食送餐投入社會關懷

今年年初,萬芳浸信會推動「照亮角落街續食光」惜食送餐活動,善用食物銀行及愛心人士所捐贈的食材資源,帶領教會青年身體力行共同投入社會關懷服務。三月14日下午,萬芳浸信會附設愛加倍餐廳內穿梭10多人的身影,一群年輕人從整理食材、料理、裝盒到送餐全程參與。大夥從白天忙到天黑,只為了把一個個熱騰騰的愛心便當送到街友們的手中!

萬芳浸信會青年發送愛心便當給街友。(圖/ 何毓芬攝影)

萬芳浸信會青年發送愛心便當給街友。(圖/萬芳浸信會提供)



晚間,萬芳浸信會連祈生傳道帶領8位年輕人前往台北車站前發送愛心便當給街友們,藉著愛心送餐服務關心這些身處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也從中學習待人、助人、理解與同理心,並實踐教會關懷弱勢的理念:「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身上。」當晚一共送出80個便當。

萬芳浸信會青年幫忙打菜裝便當(圖/ 何毓芬攝影)

萬芳浸信會青年幫忙打菜裝便當(圖/萬芳浸信會提供)



「當剩食變成盛食,一個便當不僅是食物,更是走入人心的一份溫暖,用食物接續彼此,一起用愛照亮每一個角落!」發起此活動的萬芳浸信會連祈生傳道受訪表示,近來有位豬肉商捐贈一批豬肉,鄰近市場攤販也捐贈一些沒有賣完的蔬菜。於是,他與一群年輕人發想,決定善用這些愛心食材烹煮製作一個個營養又美味的愛心便當,發送給台北車站前的街友們,讓街友們在抗疫期間能夠補充營養、提升免疫力。未來每兩個月會舉辦一次「惜食送餐活動」,持續關心這些社會角落中的弱勢族群。

萬芳浸信會青年幫忙打菜裝便當(圖/ 何毓芬攝影)

萬芳浸信會青年幫忙打菜裝便當(圖/萬芳浸信會提供)



年輕人防疫送愛關心街友

每位年輕人送餐時全程戴上口罩與手套,一邊發送愛心便當,一邊提醒街友們要注意身體健康、營養要均衡。當年輕人上前遞上熱騰騰的便當時,這些街友也會點頭說聲:「謝謝!」感謝教會的愛心與幫助。藉著這次惜食送餐活動,讓這些年輕人付諸實際行動,效法耶穌主動去關心那些貧困弱勢需要幫助的人。其中,有位年輕人回饋分享:「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這些街友看似缺乏卻不貪心,只拿自己夠吃的量,有一顆知足的心。」讓他們對街友的印象有所改觀,也從送餐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功課。

愛心便當菜色(圖/ 何毓芬攝影)

愛心便當菜色(圖/萬芳浸信會提供)



連傳道表示,即便在防疫期間,教會對弱勢族群的愛與關懷仍不間斷!他也鼓勵年輕人除了自身做好防疫之外,也要保養顧惜自己的身體,以禱告的心關心疫情,更多去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