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追尋浪漫愛終將擁有天父的愛 電影《依然相信》從聖經觀點切入刻劃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Facebook@istillbelieve)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愛情電影《依然相信》(I Still Believe)的導演表示,浪漫電影迷可以由本片得到他們所企盼的動人情節,而故事由聖經觀點切入,則更刻劃出愛的真實定義。


與妻初相識對方即罹癌

《依然相信》(普遍級)將於三月20日在台灣上映,敘述基督徒歌手傑洛米.坎普(Jeremy Camp)與第一任妻子梅莉莎(Melissa)的真實愛情故事:他們相遇未久,梅莉莎即被診斷罹患卵巢癌。傑洛米.坎普不離不棄伴隨梅莉莎,兩人一同面對困難,迎接所剩不多的人生。

傑洛米是美國暢銷福音歌手,出過11張專輯並獲得多個金唱片和金鴿獎獎項,他在梅莉莎過世後寫下了暢銷曲《依然相信》,也就是本片的片名。而他也曾表示,即便碰到這樣令人傷心憤怒的事,他依然來到耶穌面前,因為唯有耶穌會帶來盼望。

(圖/Facebook@istillbelieve)

(圖/Facebook@istillbelieve)



本片由知名演員KJ阿帕(KJ Apa)和布麗特妮.羅伯森(Britt Robertson)分飾傑洛米和梅莉莎(Jeremy and Melissa),因此格外令人矚目。《十七雜誌》(Seventeen Magazine)認為《依然相信》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浪漫電影。

《依然相信》由裘恩.爾文(Jon Erwin)和安卓.爾文Andrew Erwin)聯合執導,2018年熱門強片《夢想心樂章》(I Can Only Imagine)也是爾文兄弟作品。

愛情中也有神的愛

「人們追尋浪漫,在追尋的過程中,終將擁有天父的愛。對真實的愛情故事將有全新體認:這不僅關乎相戀雙方,也有神的愛在其中。」在《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Headlines)的專訪中,裘恩提到:「藉由本片,我們可以將這個意念傳達給年輕族群。」

(圖/Facebook@istillbelieve)

(圖/Facebook@istillbelieve)



「《依然相信》所描繪的愛情是犧牲與無私的,願意為摯愛付出生命。」「換言之,這與當今只關注自身的的自戀文化迥然不同。」

安卓:「毫無疑問,阿帕和羅伯森把劇情昇華到了另一個層次。」「透過兩位演員精湛的演技催化與編導詮釋,編織出動人的愛情篇章。」

導演表示,本片以純真的視角切入,忠實呈現原貌。


女孩將渴望如此被愛

裘恩:「對青春期的女孩而言,不會認為本片過度天真浪漫。」她們會說:「我渴望如此被愛。」

對「追求真切」的年輕族群而言,《依然相信》帶來耳目一新的純真。安卓說:「這是傳播福音的大好機會。」(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