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逝世  推特以名曲〈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警醒世人齊心抗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生前售出超過1億1千萬張唱片(圖/twitter@Kenny Rogers)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知名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Kenneth Rogers)的家人21日在他的官方推特披露,羅傑斯已於20日(週五)晚間10時25分辭世,享壽81歲。他是在臨終關懷的照顧下,在家中安詳過世,死時親人陪伴左右。







唱片銷售超過1億1千萬張 羅傑斯是一位深受全球歌迷喜愛,並且多產的歌手,他厚實沙啞,飽富情感的歌聲在上世紀70-80年代風靡全球,售出超過1億1千萬張唱片;並曾擁有22首冠軍單曲,榮獲3座葛萊美獎、18座全美音樂獎、8座鄉村音樂學院獎、5座鄉村音樂學會獎,與11座全美直選大獎。

在長達70年的職業生涯中,羅傑斯創作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如〈賭徒〉(The Gambler)、〈露塞爾〉(Lucille)。與最著名的合作夥伴桃莉.芭頓(Dolly Parton)一起合唱的〈溪流中的島嶼〉(Islands in the Stream),在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名列第一。







當羅傑斯去世的消息傳出幾個小時後,桃莉·芭頓正在巡迴演出,她透過在家中拍攝的視頻中如此說道:「嗯!今天早上我起床時簡直不敢相信,原本打開電視是想看看新冠肺炎疫情有什麼新進展?他們(新聞)卻告訴我,我的朋友和歌唱夥伴肯尼.羅傑斯已經去世了!」

「我知道我們都知道肯尼在一個比我們今天更好的地方,但是我敢肯定,肯尼今天會在某個時候與上帝交談,如果還沒有的話,他會請求上帝散佈一些光明照耀黑暗中的這裡。但我全心全意地愛著肯尼,我的心碎了。今天,很大一部分都和他在一起。我想我可以為他的家人朋友和粉絲們代言,當我說我將永遠愛他時。」

接著,芭頓展示了家中她和肯尼的相框合照。

「當我早晨醒來時,剛好有這張照片。」芭頓哭著說:「我走了出來,想著:『好吧!也許我會為所有人堅持下去。』所以我知道現在你們和我一樣的傷心,但上帝會祝福你,肯尼。飛得高,直衝到上帝的懷抱吧!你們其餘的人,要保持信心。

與〈賭徒〉福音專輯參與者受訪(2011)
〈賭徒〉(The Gambler)
用歌聲向世人告白信仰

出身美國德州貧民窟的羅傑斯,2012年他曾邀集多位福音音樂界大師跨刀,出版《奇異恩典》詩歌專輯,用歌聲向世人告白他堅定的信仰,期盼以他充滿情感的嗓音來撫慰人心,並讓更多人認識上帝。 這位一頭銀髮又風度翩翩的作曲家兼演唱者,將鄉村、民謠與流行音樂完美的融合起來,締造了無可撼動的傳奇。他不斷地自我突破,為要使自己的生命見證和信仰經歷,皆能榮耀主的名。

生前售出超過1億1千萬張唱片(圖/twitter@Kenny Rogers)

與桃莉芭頓合唱。(圖/twitter@Kenny Rogers)



 〈溪流中的島嶼〉(Islands in the Stream)
2016年八月,他曾來台灣開唱;直到2018年,他才以健康原因退出歌壇。原因或許就如同他曾說過的:「身為歌手的我,不僅是因著幸運以及才華,才走到現在;而是我真的很熱愛我的服事。」羅傑斯曾說:「音樂就像是神所賜給我的靈魂的一部分;因著上帝我找到了生命的盼望,期望我的歌聲也能帶給人支撐的力量,讓每個聽見的人能找到自我的價值。」

For the Love of God



 





四海一家 全球應團結一致

1985年羅傑斯曾參與由麥可.傑克森和萊諾.李奇共同譜寫,昆西.瓊斯製作,由美國45位頂尖歌手聯合演唱的〈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慈善歌曲,第一次錄音是在他位於加州的錄音室。當年這首歌曲用意在聲援「美國援非」(USA for Africa)慈善活動。今年三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開始;羅傑斯當天發推文追憶這首歌曲的錄製過程。


從歌詞中,也再度警醒了世人:(取自百度中譯節錄)

 

當我們聽到了懇切的呼喚


全世界應該團結一致


有些地方的人們正逐漸死亡


是該伸出援手的時候了 


對生命而言,這是最好的禮物  


在某些地方總有人要改變自己


我們都是上帝的大家族中的一員


事實上,我們需要的就是愛


四海皆一家,我們都是神的子民


創造美好的未來要靠我們


……

金曲:Lad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