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北兩千人大型教會因應嚴峻疫情!信友堂3.22起主日崇拜全線上聚會 真理堂3.29跟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楊寧亞牧師在主日宣布,下週主日起,主日聚會全採線上崇拜(翻攝自台北真理堂主日直播)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已經正式破百,疫情日漸嚴峻,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已於日前呼籲桃園市眾教會今天(三月22日)起暫時實體聚會兩週加強防疫。台北真理堂今天主日,也由教會楊寧亞主任牧師,在主日聚會正式宣布:「自三月29日起,主日崇拜改為線上主日,不用來教會實體崇拜」,而台北信友堂則在官網上發布防疫公告,從今天主日起,暫停主日的實體崇拜,鼓勵弟兄姊妹觀看早上8點30分官網上的現場直播,或是透過崇拜的實況錄影,居家崇拜。

當位於大安區平均主日聚會人數逾2000人的指標性教會台北信友堂及台北真理堂紛紛宣布主日實體崇拜,為了防疫的需求暫時都全暫停,改為線上聚會,加上楊寧亞牧師具有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的職分,台北真理堂帶頭將主日聚會改為線上聚會的決定,是否牽動台基盟眾教會後續跟進,值得觀察。

台北信友堂在官網上發布防疫公告

台北信友堂在官網上發布防疫公告



台北信友堂的防疫公告載明,教會將會視疫情的狀況,以及政府防疫中心的相關措施,再來決定恢復實體崇拜的日期,並且向大家公告。請大家持續為全球疫情能早日止息,眾人能脫離毒害的瘟疫,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與聚會來禱告。更願在這人心缺乏平安的世代,教會能繼續高舉福音見證的旌旗,成為萬人蒙福得救的管道。

楊寧亞牧師:不是停止聚會 而是各處都有愛的團契

「教會沒有停止聚會喔,我要鼓勵及呼籲弟兄姊妹接下來仍要以小組或家庭或是住附近的會友,主日相約在住家、公園或是空曠通風的地方一同線上崇拜,敬拜及愛的團契分散各處不停歇!」楊寧亞牧師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現在是非常時期,教會只是把主日崇拜從原先大家熟悉的會堂建築物內的聚集,回歸到初代教會信徒的聚集模式。楊牧師鼓勵大家:「下週起,我們會在各地點聚集,耶穌仍是我們敬拜的中心,有主與我們同在,平安喜樂就與伴隨我們,切記,敬拜耶穌不要『落單』!」

 

教會在大門入口處正式公告週知(梁敬彥攝影)

教會在大門入口處正式公告週知(梁敬彥攝影)



「我鼓勵弟兄姊妹,即便疫情的嚴峻會讓人心生恐懼,但大家要持續愛的團契,彼此堅固,沒有一個人是軟弱的!」楊寧亞牧師提醒大家:「愛,在疫情蔓延時!」不單是已經信主的弟兄姊妹要在主愛裏彼此勉勵、堅固,更要有「愛的敏感度」,去關懷我們週遭的鄰舍,同理他們的恐懼,看見他們在靈性及物質上的需要,讓主耶穌和主耶穌的心意,成為他們的安慰和幫助。

楊寧亞牧師也帶領大家一起為疫情早日止息禱告。楊牧師說,台北真理堂過去長期就在門訓及操練弟兄姊妹「一對一」及「一對多」的關懷,疫情讓教會要更多從「內聚型」的教會轉變為「外展型」的教會,他鼓勵弟兄姊妹每個人都要隨身攜帶至少10份防疫滿福寶,在家庭、校園及職場都建立愛的團契,帶出祝福。

懷恩堂、新生命教會及台北靈糧堂與台北真道教會採聚會實名制因應

而台北市包括台北靈糧堂、浸信會懷恩堂、台北真道教會以及新生命小組教會等人大型教會,目前雖然都還沒有宣布要停止實體聚會,但都已經做出「聚會實名制」的因應。其中,若要參加台北真道教會的實體聚會,必須事先在官網上的「聚會報到系統」詳實登載個資後,取得QR code後方得入場。台北靈糧堂所屬各福音中心場地停止外借,原在靈糧山莊及宣教大樓聚會的小組,三月23日起一改為線上聚會,來落實防疫。

主日敬拜平均出席人數介於1500-2000人的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三月24日接受本報記者採防時表示,台台北基督之家主日崇拜,已確定於三月29日及四月5日暫停實體聚會兩週,採線上直播進行。


 

台北真理堂現採實名制管制,,未事先登錄者 不得入內

台北真理堂現採實名制管制,,未事先登錄者 不得入內



台北靈糧堂採取主日聚會實名制登錄場景

台北靈糧堂採取主日聚會實名制登錄場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