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影音】各國超夯洗手歌 還有「時中版」 教導防疫常識耳朵也戀愛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安.瑪麗上傳了自己在洗手枱前邊洗手、邊播放新歌“Birthday”的影片。(截圖/安.瑪麗TikTok)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衝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各國不得不實施封城及鎖國的防疫行動,原本早在去年就把所有演出排程定好的歌手們,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紛紛被迫取消演藝活動。但他們依然趁著在家的這段時間,藉由網際網路發起「洗手歌」,呼籲粉絲和社會各界一定要記得勤洗手,做好最完善的防疫措施來保護自己及家人。


新歌代替舊版生日歌 女星呼籲勤洗手


眾人創意發想的洗水歌版本很多。例如有人建議以生日快樂歌為準,一共唱兩次才能達到真正的清潔效果。英國人氣女歌手安.瑪麗 Anne-Marie)日前發佈了新歌“Birthday”,雖然無法透過實體活動宣傳,但她也藉著網路影片,將新歌加入抗疫元素,秒變「新冠肺炎防治歌曲」。

安.瑪麗也在抖音視頻上傳了自己在洗手枱前洗手、邊播放新歌“Birthday”的影片。她示範教導大家如何把手徹底洗乾淨。字幕上寫著:「如果你厭倦跟著舊版的生日快樂歌洗手的話,不妨也可以試試看我全新的〈洗手歌〉(Birthday)怎麼樣?

視頻上傳網路短短連天,就達到17萬2900次點閱率!
@annemarieiamI heard you’re meant to wash your hands for a minimum of 20 seconds to remove germs. ##covid19♬ Birthday - Anne-Marie



另一位歌手葛洛莉雅.蓋諾(Gloria Gaynor),也拍邊洗手邊唱“I Will Survive”的視頻,引起防疫議題的關注,粉絲也紛紛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轉傳,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防疫措施,保護所有人,也保護自己,讓疫情早日止息。


此外,許多經典歌曲也再次被翻唱列為新冠肺炎防治歌播放清單,透過音樂及舞蹈向世界喊話加油打氣。

馬國用舞蹈挑戰教導洗手秘訣

越南衛生部也特別與當地歌手合作將流行歌曲改變,教導大家保持衛生及洗手的步驟。影片上傳後,當地民眾紛紛點讚表示:「太洗腦了!」後來,一名越南舞者Quang Dang也將其音樂短片製作成簡而易懂的洗手舞蹈挑戰」,讓影片在網路上更加發燒。不僅原創者本身加入舞蹈挑戰,更被多國翻譯程成當地語言,鼓勵大家勤洗手!

越南版洗手歌



而在馬來西亞,基督徒歌手蔡恩雨也與其他歌手合作,為這次疫情製作〈洗洗洗洗手〉,搭配帥氣舞蹈(歌曲原創來自越南)。影片配合馬國政府提倡的「待在家裡」(Stay at Home)口號,鼓勵大家在家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寧願沒朋友,也不要Coronavirus(新冠肺炎)。」許多網友喊讚也紛紛在家拍影片挑戰此舞蹈。


台灣醫師掀「洗手舞挑戰」

台灣義大醫院婦產科醫師張基昌也藉著醫護人員的力量,以早期掀起「舞蹈挑戰」爆紅的韓國歌曲“Any Song”,翻拍洗手舞挑戰」,教導大家用「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標語,記下防疫洗手的訣竅。

台灣醫師版洗手歌



還有台灣網友將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這段時間的發言製作成洗手歌,鼓勵大家做好防疫,吸引很多人按讚。

時中版洗手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