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疫情嚴峻下 KHAP台南城市聯合禱告會 國內外牧者齊聚禱告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聯禱會當天北中南牧者齊聚代禱(圖/陳佳楓攝影)
【特約記者陳佳楓台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許多教會紛紛透過禱告尋求上帝的保護和力量。由陳光道牧師成立的中華民國KHAP使徒性網絡協會主辦,三月22日晚上在台南磐石之家舉行的「城市聯合禱告會」,來自菲律賓、基隆、台北、新竹、台中等地牧者匯聚,齊心為台南、台灣及世界各地禱告,盼望世界各地的疫情在神的保守與看顧下,得以獲得控制。

回到神的話 禱告經歷大能
隨著疫情升高,參與禱告會的人都量額溫、酒精消毒,半數以上的人戴口罩。禱告會一開始,來自新竹五餅二魚家教會的長老陳多加,分享她在2017年參加153號角事工主辦的郵輪繞行台灣海上獻祭活動。在馬拉松式的敬拜禱告中,她未闔眼在船上讀經24小時,並向神禱告,讓聖靈充滿。約在凌晨快五點時,她讀到〈利未記六章12節〉,「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這段經文讓她感動落淚,當時她聽見上帝說:「這是世界與台灣的光景,很多孩子不喜歡讀神的話語」。

陳多加長老

陳多加長老



隔天早上十點,她帶著大家讀經,感覺到舌頭一直轉動,並出現有節奏性的讀經模式,因而她開始以富節奏感的方式帶領讀經,並以詩歌〈恩膏〉做為讀經會的主題歌曲,盼望以趣味的方式,陪伴更多人在神的話語裡,經歷到祂的大能。也盼禱告的力量,如壇上的火般常常燒著、不被熄滅,讓疫情與病毒隨著火焰燃燒消散殆盡。

神在災難中呼召兒女回家
台南基督磐石之家牧師黃敏吉表示,「在世界各國遭受疫情波及的時刻,我們更應該傳福音。」他以五旬節的意義,比喻自己所領受「此時就像一個生產的婦人,需要一股極大的力量才能突破。也需要這股力量,神才能在此地復興。這股力量則需要很大的累積與凝聚。就如同120個門徒同心合意禱告十天,在五旬節那天,當從主升天的時候、聖靈澆灌而下,使徒都被聖靈充滿。我們也應該有致勝的渴慕,才能讓聖靈澆灌!

楊家彰牧師

楊家彰牧師



台南使命禱告中心牧師楊家彰帶領會眾禱告,盼神看守世界各地,讓疫情嚴峻的地區得著神的保守看顧,要得著城市、靈命、與神關係的復興,讓肉體的疾病及心靈的綑綁都得以釋放。禱告會中,許多弟兄姊妹紛紛跪地呼求、感動流淚。

會後,黃敏吉牧師以台南牧者代表,為會眾塗抹恩膏,「願神的負擔在每個人的生命裡,讓每個人都願意用生命回應主耶穌的愛,與主有密切的連結。」

黃敏吉牧師為會眾塗膏抹油

黃敏吉牧師為會眾塗膏抹油



KHAP使徒性網絡協會異象主要是引用以弗所書四章11節,幫助更多的教會團隊,成為使徒中心和使徒性教會,建立城市的使徒、先知等職分的網路及平台,讓他們在國度裡合一,彼此聯結盡其功用,祝福各教會,讓每個教會能得著更多的支援和幫助。KHAP每月舉行一次的禱告會,這次適逢疫情高升,特別為疫情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