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飆破200人】因應疫情關鍵期 全台多間千人教會改採線上主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記者李容珍、梁敬彥、何毓芬連線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三月24日正式突破200例,全台多個教會面臨「疫」襲,已經從三月份起陸續超前部署,採取「暫停主日實體聚會,轉為線上崇拜」,守護會友、社區及城市與國家的平安與健康。

iM行動教會從三月8日崇拜試辦線上主日之後,每週日崇拜都採用臉書粉專直播。包括每週五晚上採用線上直播方式,並搭配zoom線上會議系統互動, 部分聚會仍需索票,需關注粉專公告。iM仍然有許多弟兄姊妹開放自己的家、公司,甚至到戶外一起透過直播敬拜、擘餅紀念神。

四所教會線上主日的對外公告圖(新店行道會、卓越北大行道會、心欣城市教會和iM行動教會臉書)

四所教會線上主日的對外公告圖(新店行道會、卓越北大行道會、心欣城市教會和iM行動教會臉書)



台北市教會三月初已經動起來
台北心欣城市教會、台北101教會,從三月15日起啟動全球性的福音網絡「KUA GLOBAL 跨越 」主日直播,與大家分享主日信息。「KUA GLOBAL 跨越 」主日直播,除了在台北,也在倫敦、美東和美西,透過YouTube頻道、臉書和ZOOM等三個管道與大家一同聚會。

黃國倫牧師在預告影片中分享,當隨處都可見到人們戴口罩,人與人保持相當距離,人們心裡充滿恐懼、焦慮,不知未來會發生甚麼事?無論路上陌生人或家人,一聲咳嗽都會帶給人心裡極度害怕,但神要把平安留給我們,而這平安與世上的平安截然不同,因為祂給人的是平安,是不憂慮不膽怯。所以,他邀請大家,每週日上午10點到12點,一起「跨越」恐懼,認識這位主耶穌。

火把行道會公告從三月21日起至四月5日,一連三週採用官方 YouTube直播線上主日。台北火把行道會鼓勵會友們,在家聚會期間,仍能將時間分別出來,與神仍有美好的連結與交通,相關說明包括,主日內容不變,時間縮短為60分鐘。復活節之後,將視疫情狀況而定,請大家留意各資訊媒體平台公告。
台北信友堂則在官網上發布防疫公告,從三月22日主日起,暫停主日的實體崇拜,鼓勵弟兄姊妹觀看早上8點30分官網上的現場直播,或是透過崇拜的實況錄影,居家崇拜。

台北信友堂的防疫公告載明,教會將會視疫情的狀況,以及政府防疫中心的相關措施,再來決定恢復實體崇拜的日期,並且向大家公告。請大家持續為全球疫情能早日止息,眾人能脫離毒害的瘟疫,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與聚會來禱告。更願在這人心缺乏平安的世代,教會能繼續高舉福音見證的旌旗,成為萬人蒙福得救的管道。

台北真理堂三月22日主日,也由教會楊寧亞主任牧師,在主日聚會正式宣布:「自三月29日起,主日崇拜改為線上主日,不用來教會實體崇拜。」

台中旌旗教會線上主日敬拜。(網路直播截圖)

台中旌旗教會線上主日敬拜。(網路直播截圖)



不是停聚會 而是更多愛的團契
「教會沒有停止聚會喔,我要鼓勵及呼籲弟兄姊妹接下來仍要以小組或家庭或是住附近的會友,主日相約在住家、公園或是空曠通風的地方一同線上崇拜,敬拜及愛的團契分散各處不停歇!」楊寧亞牧師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現在是非常時期,教會只是把主日崇拜從原先大家熟悉的會堂建築物內的聚集,回歸到初代教會信徒的聚集模式。楊牧師鼓勵大家:「下週起,我們會在各地點聚集,耶穌仍是我們敬拜的中心,有主與我們同在,平安喜樂就與伴隨我們,切記,敬拜耶穌不要『落單』!」

主日敬拜平均出席人數介於1500-2000人的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三月24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台北基督之家主日崇拜,已確定於三月29日及四月5日暫停實體聚會兩週,採線上直播進行。

台北靈糧堂三月24日傍晚宣布,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並考量會友、同工身體健康與安全、避免群聚感染,決定採取具體因應措施,減少主日聚會及活動;因此自3月28日(本週六)起至4月10日(週五)止,暫時停止主日崇拜實體聚會兩週,全面轉為線上On-line聚會,防疫期間歡迎大家利用教會官網、Youtube、FB粉專、LINE@等方式,一起連線參與崇拜。

新北市多所行道會帶頭做
卓越北大行道會暫停實體聚會兩週,從三月22日至四月4日,期間晨禱、禱告會皆採線上進行,未來兩週是疫情高峰關鍵期,特此因應,願神的保守與眾教會同在。林慶忠牧師每週主日都會親自為弟兄姊妹傳講神的話,鼓勵弟兄姊妹在困難時,更多仰望倚靠神。

江子翠行道會也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高,未來兩週為關鍵時期,教會為保護會友,22日教會主日及小組改為「線上聚會」,鼓勵大家要預備心,即使在艱難的處境中,弟兄姊妹仍然有「守主日」的心,相信是討主喜悅的。教會的兒主也取消,希望全家人可以跟孩子一起線上守主日;小組改為「線上聚會」。

新店行道會為了配合政府防疫和照顧自己,也保護他人,從24日起教會防疫機制全面升級,所有實體聚會將虛擬化,全面轉換成線上Online聚會。

旌旗教會已經動起來
每週可容納上千人聚會的台中旌旗教會從三月21-22日起母堂全面啟動線上主日,取消實體聚會,四月再視疫情狀況而定。各分堂點可視當地情況,由牧師或區牧決定自行斟酌調整線上聚會。此外,兒童/幼兒歡慶、兒童/幼兒小組聚會也全面暫停實體聚會,且無線上直播,改為每週一、三、五、日,由「旌旗教會-兒童歡慶」臉書發佈親子互動信息,邀請家長帶領孩子進行「家庭小歡慶」,讓每位兒童及幼兒繼續被真理堅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