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全美確診爆增 華人策略聯盟推動12週主日全美禱告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美國舉辦多年的全美禱告日(見圖),今年推動12週主日禁食禱告。(李燕光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洛杉磯報導】面對美國新冠肺疫情驚人爆增,已有8個州公告進入「封州」,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把紐約州、華盛頓州及加州列為「重大災區」。前美國華福總幹事、現任華人策略聯盟總幹事李燕光牧師表示,三年前他們將加州推動多年的禱告運動推到全美,去年有35州華人教會在同一天禱告。今年遇上了病毒肆虐,他們發起全美華人教會從三月15日「全國禱告日」到五月31日預定的「全美禱告日」,共12個主日早上一起禁食禱告,無論在線上、在家裡,為全球疫情的止息,也為疫苗、藥物的開發,以及為各種防疫政策有效來禱告,並且更多關注神對我們說的話。

截至台灣時間24日上午,全美已有 46414人感染新冠肺炎、610人因此死亡。目前紐約州、加州、伊利諾州、康乃迪克州、紐澤西州、俄亥俄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拉瓦州等8個州,宣布實施「封州」,要求居民除非必要及就醫等需求,必須避免外出,不少公司改為在家上班,許多地區也都已禁止集會進行。4209_全美確診爆增_華人策略聯盟推動12週主日全美禱告日_2

憂心對罪輕忽怕的是道德沉淪病毒
李燕光牧師表示,全美大部分華人教會都改為網路線上聚會。至於為何疫情現在爆發這麼嚴重?他說,美國大部分的人一開始對新冠肺炎輕忽,對於戴口罩防疫也沒有概念,現今災害已然造成,可能對整個世界將會有大的改變,包括商業崩盤,交通業大亂萎縮,人與人距離更遠,失業率增加,教會系統也受很大的影響與考驗。

隨著確診人數不斷爆升,很多人千方百計搶口罩、買牛奶、買食物,人去樓空的鬧區,架上空空的超市,預告著將來的可怕日子。李牧師認為最令人憂心的,是我們「對罪的輕重緩急似乎麻木」。耶穌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馬太福音十章28節)他認為,最可怕的是「道德沉淪的病毒」,包括多元性教育、大麻合法化以及墮胎殺人合法,才是最令人擔憂的。4209_全美確診爆增_華人策略聯盟推動12週主日全美禱告日_3

從15日一連12週的「禱告日」
「主是在給我們上密集班嗎?」李牧師提到,若我們更多關注神在對我們說甚麼,我們就會打開心眼,加速叫我們成長。疫情讓我們不在教堂禮拜,我們就隨時隨地的敬拜;疫情也讓我們停止賴以維繫門訓的上課與小組,但教導我們不停止的相愛,與不停止的門徒成長;疫情改變我們的宣教計畫,甚至奪走我們金錢給的平安、穩定工作的平安、家中屯糧的平安,迫使我們追求那不被震動的平安;疫情也奪走我們的社交,讓我們學習在家教導兒女,夫婦彼此傾聽;我們別又被家中的電視、電腦、手機奪去這千載難逢的佳機。

李牧師表示,川普總統宣布三月15日為「全國禱告日」,五月31日原本預定是「全美禱告日」,目前實體聚會還未決定取消,在等待禱告中,但是網路禱告會在規劃中,他們決定推動從三月15日到五月31日共12個主日早上禁食禱告。去年有35州加入禱告日,這次應有更多州的教會加入這次的禱告運動。他相信若我們沒有警醒、向神悔改,以後還會有更多的災難發生。求神把我們的心帶回到祂面前,專注神的寶座,為全球疫情以及為各種防疫政策有效來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