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草屯教會大布偶戴口罩遊街 創意宣導防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草屯長老教會布偶花車遊街創意宣導防疫。(草屯教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日趨險峻,今年歡慶設教120週年的草屯長老教會,也加入社區防疫宣導的行列!草屯長老教會於三月21日下午舉辦「歡慶120-布偶花車遊街嘉年華活動」,號召10多位教會青年穿著大型布偶裝,戴上口罩手舉防疫看板,隨著花車隊伍繞行草屯鎮街道至中興新村兒童樂園廣場,以創意趣味的方式,向社區民眾及小朋友進行防疫宣導,並在疫情緊張、人心不安的時刻,傳遞上帝的愛與平安給所有草屯鄉親。4209_草屯教會大布偶戴口罩遊街_創意宣導防疫_2

以創意趣味方式宣導防疫
「草屯鎮鄉親大家好,耶穌愛你!平安喜樂!關心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請勤洗手、戴口罩,注意衛生習慣。隨著國內疫情的發展,從三月5日開始,提醒您,若有從國外回來,應居家檢疫14天,不要四處趴趴走,邀請大家共同來遵守!」草屯教會設教120週年系列事工總召李世昌長老受訪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教會臨時開會決議將原本「千人踩街嘉年華」改為「布偶花車遊街嘉年華」,縮小活動規模並確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參與會友及社區民眾可以放心。此外,這次活動特別結合防疫宣導,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呼籲全民防疫的重要性。4209_草屯教會大布偶戴口罩遊街_創意宣導防疫_3

教會與民眾一起落實防疫
李長老提到,凡布偶花車行經之處,都可以聽見宣導防疫的廣播聲,不少民眾站在家門口及街道邊揮手拍照,並舉起大拇指說「讚」,對於教會關心疫情、主動宣導防疫,都給予相當正面的肯定。有些小朋友看到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及大布偶戴著口罩出現在眼前,覺得相當新奇,一旁的家長隨即進行機會教育,教導孩子正確戴口罩的方式。

李長老表示,草屯教會是社區的一份子,也在草屯鎮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這段疫情嚴峻的時刻,教會更要站出來與民眾一起落實防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