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愛如瓜瓞綿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端詳著這幅她先前以心形原型構築,一針一線細細縫製而成的拼布作品,那一顆顆的愛心,不就是不善言辭的母親最想表達的心情嗎?
圖與文/沈伯美

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母親的生命感恩禮拜獻詩〈耶穌的手扶持我〉:「耶穌的手扶持我,安穩在祂胸前,祂的仁愛庇蔭我,使我靈魂安寧。」母親是永遠離開了!她已然安息主懷。這首詩歌深沈渾厚,能滌淨靈魂深處的愁慮;然而,永遠失去母親,我內心的不捨與傷痛,似乎距離靈裡的平安仍然遙遠。

記得那個早春的午後,整理母親的遺物時,在一大紙箱凌亂糾結的大小量尺、各色縫線、花色繽紛的拼布材料中檢視,才注意到夾雜其中有不少花花綠綠的小布片,是早已被母親裁剪成一小片一小片,卻尚未使用到的心形拼布原型。我猜想,這種簡單好看的心形圖案應該是她最喜歡的一種吧,那一顆一顆的愛心,不就是不善言辭的母親最想表達的心情嗎?

母親平常有著一張不苟言笑的面孔,看似嚴肅,卻是個細膩、貼心、正直溫暖的人。端詳著這幅她先前以心形原型構築,一針一線細細縫製而成的拼布作品,是如此充滿了簡約、樸拙、憨厚的氣息,並且洋溢著童稚般的樂趣和幽默感,彷彿眼前那一顆顆的愛心,正以不同姿態彼此環抱連結,翩翩起舞,舞踊出一片喜樂與盼望。

如今,我再也無法擁抱我的母親,懷念她時,凝視著母親的這張愛心拼布,也能帶給我無法言說的安慰與溫暖。她的愛像陽光像空氣,是上帝賜給我在這地上生命的滋養。此刻我深深懷念我的母親,大大讚美感謝供應我的主,祂那豐盛美好的恩典和賜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