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危機中領受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原以為可以在婚姻裡找到愛與安全感,但最後卻還是無法滿足。於是我開始尋求神,但都找錯了神。
◎珮騏

經上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全家都信主,這是何等大的祝福!我很感謝神,因為神成就這個應許在我的家族!

我是家裡第一個信主的人,從小父母對我們的管教非常嚴格,家裡環境也不允許我們繼續升學,而我因為缺乏愛與安全感,很快就在廿歲步入婚姻。

逢廟必拜卻走入低谷
原本以為,可以在婚姻裡找到愛與安全感,但最後卻還是無法滿足。於是,我開始尋求神,但都找錯了神。我曾經逢廟必拜,尤其財神拜得最殷勤;鄰居開宮廟,我拉著先生一起跑遍全台的廟宇。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到底在拜什麼,我也不知道。

曾經有一位師兄按著我的頭,給我灌頂,我開始變得不對勁,常常會聽到有聲音叫我去死!憂鬱症、恐慌症就這樣開始隨著我,諸事不順,房子被法拍,沒工作、負債、甚至先生得了癌症。就這樣,我走到了人生的最低谷。

當時我拜到沒路了,2007年有人跟我傳福音,他邀請我去教會,但過去的經驗,使我不再輕信人或神,所以我每次都拒絕。但跟我傳福音的人並不放棄,受不了他的熱情,我答應去他去個幾次,但沒想到我去到教會每次都哭,因為感受到上帝和弟兄姊妹奇妙的愛。

就這樣哭了三個月以後,我信主受洗,憂鬱症竟然慢慢的好了!接著我先生受洗,兩個孩子、三個妹妹,全部一個個信主受洗!神很奇妙地改寫我的人生劇本,後來祂領我到現在的教會,接受教導與裝備,這是我信主後,神在我身上及我家所行的神蹟。

上帝也很恩待我們一家,原本我們欠姨丈、阿姨一筆債務,在我先生過世前,他們告訴我先生:「你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不用還了!」這對於一個臨終的人,是何等大的安慰與祝福!我永遠記得神透過姨丈、阿姨給我們全家的這份恩典!

先生剛過世那段期間,我常常哭著跟牧師說:「我不知道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後來牧師教導我,要我主日聚會不可缺席,同時委身參加精兵訓練、禱告會與查經班、操練敬拜讚美、讀經禱告、傳福音等等,我也順服了牧師的教導,只要有聚會或訓練一定出席!到現在全力學習用教會的課程向人傳福音,經歷這些教導與裝備,都徹底改變了我原本的憂鬱症狀!

記得有一天,一位弟兄突然跟我說:「珮騏,我發現妳不一樣了!以前講話很跳tone,比較聽不懂妳要講什麼;現在的妳講話有邏輯,而且從裡面自然而然地美到外面!」感謝神,讓我找回信心!

我信主以後一直惦記著父母還沒信耶穌,雖然常跟他們傳福音,也被拒絕,但是我相信,我們全家一定會來信主的,一個也不漏掉!

危難中的幫助
去年五月18日,媽媽突然腹部疼痛,掛急診發現疑似膽結石,必須住院。到了凌晨一點,媽媽發高燒,醫院通知情況危急。牧師在電話中馬上就為媽媽禱告。

隔天主日一結束,牧師說:我們馬上去高雄,幫媽媽洗禮。到了高雄的醫院,牧師告訴媽媽,「神是賜平安的神,不用怕!」媽媽當時很虛弱,但頭腦很清楚。

牧師帶領媽媽做接受耶穌的禱告後,然後說:「陳媽媽,現在就為你受洗了!」不料媽媽用很微弱的聲音說:「卡慢一ㄟ!」頓時,大家都安靜下來,有10秒鐘,空氣是凝結的……此時爸爸突然出聲說:「賀啦,今仔日就洗一洗!」當下爸爸斬釘截鐵的指令,不斷在我腦海裡播放!「賀啦,今仔日就洗一洗!」媽媽也很順服,馬上點頭說:「賀啦,我洗洗ㄟ!」

當牧師為躺在病床上的媽媽受洗時,我們全家都感動得哭了,這一刻,真的是神的奇妙作為!就這樣,上帝釋放了媽媽四十年來背負「長男媳婦,要拜祖先」的壓力。

媽媽受洗後的神奇改變
然而媽媽一受洗完,立刻被轉入加護病房,醫生講了諸多兇惡信息:從敗血症到發出病危通知。但教會弟兄姊妹和我們一起禱告,深信神會有帶領!

感謝主的憐憫,當天中午受洗後,晚上八點半,醫院告知各種危險指數下降,三天後轉普通病房。再隔一天手術取出結石也很成功,不用動到肝。媽媽六月10日看報告,才知道那顆致命的石頭,像大拇指這麼大。現在媽媽是健康寶寶,雖然少了一個膽,但是心裡有耶穌的平安!

上帝拯救了媽媽,現在她充滿信心與平安,而我們覺得,上帝好像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媽媽。以前媽媽很會碎碎念,所以有時我回家看她都覺有點壓力,但信主後,她會說讚美與感謝的話,讓我們都非常感動。

康復後的她開始傳福音,會去附近的教會聚會,也會說感謝神給她五個孝順的女兒,她和父親也會互相訴說愛對方的話,這是我們以前都不敢表達的愛,但是今天透過耶穌基督,一切都改變了!現在,我們家人相處的氛圍不再像以前那麼衝、那麼負面與充滿抱怨,現在我們家變得好溫馨。

我們家族現在剩下爸爸和三妹還沒受洗,但我深信,神也會持續動工!若不是上帝在我們家所行一連串拯救的神蹟,即使我們個人用盡各種辦法努力,自己和家族之間的關係卻難有真正的改變,這只有神才能做得到。我個人信主,是很大的祝福,但更大的祝福是全家也信主,這樣不只在地上是一家人,到天上還是可以相見!

在這裡我要鼓勵每一位弟兄姊妹,人是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只有神能改變你與你的家人。今天你就能把生命的主權交給神,接受耶穌,學習認識神,也會更多經歷神奇妙的帶領,一切榮耀與讚美都歸給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