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疫情重創加州!超市食物被搶購一空 教會基金會開放領食物及送食物到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義工們整理食物(圖/生命河基金會提供)
【本報訊】位於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之的加州,矽谷生命河靈糧堂成立的生命河基金會,為在疫情中能幫助更多人,食物發放中心不但從20日起,為加州矽谷社區有需要的民眾免費提供食物,也歡迎更多民眾加入志願者行列。基金會也在三月25日宣布,將為有需要民眾提供食物發送到你家(food pantry home delivery) 之服務,並且針對暫時失業民眾,也開放領取食物。

城市停擺 教會基金會送愛
面對美國目前多州已頒布「封城」(shelter in place)來控制新冠肺炎的蔓延,美國加州也已經在緊急居家隔離當中,尚不清楚隔離時間持續到何時。除此之外,禁令還要求在此期間,加州所有的餐廳、酒吧、健身房和學校都將關閉,公共活動和集會也被禁止。

面對整個城市的停擺,許多超市食物被搶購一空,甚至許多人因此而失業更無法生活。基金會食物發放中心因此訂立三大開放政策來給予社區民眾更多幫助,內容包括:一、開放矽谷所有城市,每星期補給食物;二、開放所得收入限制,皆可領取食物;三、開放特殊需求民眾,特別送食物到家。

食物分類整理

食物分類整理



一、開放矽谷所有城市,皆可領取食物。
該基金會宣布,大幅放寬食物發放的範圍,在silicon valley 矽谷的周邊城市居民,只要帶駕照或是官方身分證件,就可以來註冊成為食物發放中心會員,領取免費食物,每週可以來領取多樣化食物,他們提供豐富多樣化的食物選擇,像是牛奶,雞蛋,新鮮蔬果,冷凍肉品,罐頭食物,穀片麥片,米飯,義大利麵與其他各式的堅果餅乾選擇。

二、開放所得收入限制,皆可領取食物。基金會原本根據美國TEFAP所得收入評估標準,提供此食物發放服務給予低收入戶,在疫情期間,知道許多人因此失去了工作,特別開放低收入限制,讓許多在疫情期間需要食物,失去收入民眾皆可以註冊領取。

三、開放特殊需求民眾,特別送食物到家。在新冠肺炎衝擊之下,許多年長者更是為高危險群,需要更加小心。基金會體恤獨居年長者或是在身體特殊狀況,有醫生建議不得出門的患者,我們都願意提供送食物發送到你家服務。也希望藉此關懷本區獨居長輩,讓社會大眾的愛心關懷繼續傳遞與擴散。

服務社區民眾

服務社區民眾



農產打包分類 義工們最忙碌
生命河基金會的義工們,在疫情期間,將新鮮農產品打包分類,向飢腸轆轆的居民免費發放。就在政府要求居家隔離的同時,正是基金會最忙碌的時刻。

生命河基金會會長Sam表示:「基金會在盡一切可能保護志願者安全,包括豐富的酒精洗手液、手套、以及提醒人們保持適當距離。我看重保護義工們,才能把食物都打包好,發放給需要的人,讓愛與溫暖在彼此間流動。」

排隊領取食物的民眾

排隊領取食物的民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