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最強阿公阿嬤!義大利、伊朗、南韓百歲高齡新冠肺炎患者戰勝病毒痊癒出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二月開始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從確診者年齡層觀察,年長者皆為高風險感染對象;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當局共同在研究中發現,雖然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帶來的整體死亡率是3.4%;但病毒對80歲以上的確診者而言,造成的死亡率卻高達21.9%。

家有長者的家庭也都小心翼翼,盡可能不讓家裡年長者外出,但感恩的是,日前淪為重災區的伊朗傳出兩名高齡長輩年齡分別為103歲的人瑞阿嬤及91歲的阿公,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沒想到,竟在醫院治療不到一週,雙雙便戰勝病毒,目前都已完全康復出院。

銀髮族堅定與病毒抗疫到底觸動人心

據報導,103歲的阿嬤是送往伊朗瑟姆南(Semnan)市中心的一家醫院治療,在瑟姆南醫科大學校長達納伊(Navid Danayi)的診斷下,這名老婦人在醫院接受了約一週的治療,並在三月17日痊愈;另一名91歲阿公則被送往東南部克爾曼省(Kerman)的醫院,原本就患有高血壓及氣喘等疾病的他,也在確診感染後三天康復出院。

另外,在南韓疫情爆發後,最老的一名感染者是來自大邱市的96歲阿嬤,在13日確診後,即刻被送往大邱東部醫院進行治療。25日那一天,韓國政府宣布阿嬤已經痊癒出院的好消息。目前阿嬤正在家中繼續與兒子進行居家檢疫。

近期,忽然疫情大爆發的義大利,看著快破萬的確診人數,人民內心一度陷入慌張,但值得一提的是,義大利里米尼市(Rimini)副市長里希(Gloria Lisi)發聲明表示,日前當地一名101歲的老翁「P先生」確診新冠肺炎,但就在26日,也已經痊癒出院。他表示,「P先生」做到了!他的治療痊癒給人們帶來了未來的希望,讓所有的醫護人員都見證了這個時刻!

哥林多後書一章7節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從這些堅定與病毒對抗到底的年長者的生命,讓我們看到了不憂不懼的奮戰精神。相信可以為擔心染疫的人們的內心,在恐慌中得到一絲地安慰及感恩。相信只要為家裡銀髮族做好完善的防疫措施,避免外出人潮擁擠的地方,必定能保護好他們,不用陷入過於擔憂的狀態及氛圍中。

請持續為世界各國疫情來禱告,求神持續保守所有確診者,讓他們有從神來的力量與病毒搏鬥、對抗到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