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疫情嚴峻伊朗釋放8.5萬囚犯 亞述基督徒得自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伊朗是目前世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截至27日晚間,官方統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2萬9406人,死亡總數2,234人,是中東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伊朗監獄人滿為患,為避免病毒在獄中大爆發,政府日前宣佈暫時釋放8.5萬名囚犯,包括政治犯。這其中有基督徒囚犯已幸運地被釋放,但仍有基督徒即使疫情嚴峻仍得不到自由!

父親傳福音被判刑10 母被判5

一名獲釋的囚犯是35歲的亞述基督徒拉米爾.貝特.塔姆拉茲(Ramiel Bet Tamraz)。他因參與家庭教會活動而在埃文監獄(Evin Prison)服刑4個月。他的姐姐達布麗娜(Dabrina Bet-Tamraz)向《第十八條》(Article 18,一家致力於伊朗人權及宗教自由的非營利組織)證實,弟弟於二月26日獲釋。

儘管拉米爾被釋放是個好消息,但他的雙親卻仍在獄中。拉米爾的父親維特(Victor Bet Tamraz)牧師曾在亞述五旬節教會(Assyrian Pentecostal Church)服事,但教會於2009年時「被迫關閉」。

維特牧師因「傳福音」及「非法家庭教會活動」被判處十年徒刑,另被判處「危害國家安全」罪。而他的妻子沙米拉姆.伊薩維(Shamiram Issavi)則被判處五年徒刑,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建立及管理家庭教會、參加國外基督教研討會,並於伊朗培訓基督教領袖從事間諜活動」。

4名得重審基督徒無法獲釋

除了這兩名牧者夫婦,還有4名被囚10年的基督徒無法臨時釋放。這四名伊朗基督徒分別是42歲的納達哈尼(Yousef Nadarkhani)、46歲的瑞撒(Mohammad Reza)、36歲的費得耶(Zaman Fadaei)和58歲的戈爾塔佩(Nasser Navard Gol-Tapeh)。這些人均有嚴重的健康問題。《第18條》表示,在新冠肺炎爆發之後,他們的家人對此越來越感到焦慮。

國際基督教慈善組織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於年初公布的《2020年全球守望名單》,伊朗排名世界第9,報告指「至少有169名基督徒在伊朗被捕」。該國禁止基督徒向非信徒作見證;此外,參加家庭教會將會被逮捕,而皈依伊斯蘭教以外者,將面臨政府的迫害。(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The Union Journal.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