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疫情中「愛要即食」 教會週末「零接觸」送餐給士林獨居老人、邊緣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志工們帶著防疫關懷包,送年長者。(圖/士林靈糧堂提供)
【本報訊】隨著疫情逐漸攀升,士林靈糧堂及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以下簡稱為仁親協會),在防疫期間,從三月28日開始,深入至士林社區,每週六、日為獨居老人溫馨送餐,預計在四月底前送出150份「愛要即食」防疫關懷包。未來還將擴大辦理、持續祝福社區。
分裝物資

分裝物資


包裝好ㄧ包包

包裝好ㄧ包包



「愛要即食」防疫關懷包內含:健康餐盒、麵包、罐頭、口罩、酒精隨手瓶、防疫資訊單張與《防疫滿福寶》祝福手冊等,透過零接觸的送餐行動,期待獨居長者們能減少外出用餐的機率,降低感染風險,並能透過這份暖心的行動與實質關懷,感受到耶穌的愛與溫暖。
酒精消毒手部

酒精消毒手部


志工先量額溫

志工先量額溫


解決週末無機構送餐問題

仁親協會執行長張安慈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漸攀升的時刻,年長者格外需要被關顧,此時他們看見獨居的長者有特別的需要。雖然許多年長者週一到週五多有不同機構提供的送餐服務,譬如新光醫院、馬偕醫院、牧愛堂等等,但假日卻沒有機構提供送餐服務,以至於部分長者甚至會將週五的便當留到週末吃。

為考量長者外出用餐風險高,仁親協會開始有了假日送餐的想法,為居住在士林區的獨居長者、邊緣戶等,送上新鮮的餐點及防疫資訊,期待提升長者的抵抗力,與他們一起共度難關。
行前禱告

行前禱告


從教會出發

從教會出發


 
張安慈表示,這次行動以仁親協會長期關懷位的士林區14位獨居長者為主,包含行動不便、具有憂鬱傾向,或是缺乏家庭及社會支持,以致成邊緣戶的獨居長者等等。

其中有兩位奶奶,雖然子女事業有成,但因一人獨居,因此有遭遺棄的感覺和憂鬱的傾向,然而在義工長期的關懷陪伴後,終於能重拾健康的生活節奏,發自內心喜樂。另一位90歲的奶奶,有一位患有精神障礙的兒子,她曾在年輕時來過教會,如今因著義工的關懷與鼓勵再次回到教會,經歷神的喜樂與平安。
送餐零接觸

送餐零接觸


每位志工戴手套

每位志工戴手套



「零接觸」送餐 增加防疫措施

為保護長者的健康,仁親為長者的健康嚴嚴把關,在分裝食物前,所有的送餐志工都填寫了「出入境及健康聲明書」,量額溫、消毒手部並穿戴手套,送餐時採零接觸送餐,將「愛要即食」防疫關懷包放在長者的家門口,按門鈴或敲門後隨即離開,由長者自行外出領取,避免與長者近距離接觸。層層把關,就為要將耶穌最深刻的愛讓更多人知道。
 
士林靈糧堂與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長年致力於長者服務,至今已有14年長者關懷服務據點及獨居訪視經驗,未來若資源許可,期待擴大服務至43位仁親關懷的長者,甚至與士林區的里長、士林老人服務中心一起合作,成為仁親好厝邊長青關懷站的長期業務之一,也呼籲更多的企業一起共襄盛舉,讓愛走動,祝福獨居長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