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印尼基督徒企業家翁俊民宣布 捐款320萬美元援助新冠肺炎疫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印尼國信集團董事局主席、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取自印尼國際日報)
【編譯余友梅/報導】印尼商業大亨兼著名慈善家拿督斯里翁俊民(Dato Sri Tahir)27日宣布,他承諾捐贈520億印尼盾(約合320萬美元,1億新台幣),以緩解新冠肺炎這一世紀大流行病為該國所帶來的經濟衝擊。

印尼國信集團董事局主席、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說,捐款的70%將以現金方式支付,其餘的將用於醫療用品和食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ukung Pencegahan Penyebaran Virus Corona, Bank Mayapada, Mayapada Group, Tahir Foundation sumbang Rp. 52 Milyar.


Tahir Foundation(@tahirfoundatio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部分捐款已於24日(週二)通過印尼社會部進行了傳達。雅加達是印尼受新冠肺炎感染最嚴重的地區,獲得了220億印尼盾的捐贈。西爪哇、中爪哇和東爪哇(也看到了很多新冠肺炎陽性確診的病例)將各自獲得100億印尼盾的捐款。

翁俊民表示,他的國信集團(Mayapada Group)和翁俊民基金會(Tahir Foundation)還將向雅加達居民提供價值20億印尼盾的代金券,以幫助他們購買生活基本所需。 他說,包括外科口罩、紅外線溫度計和洗手液在內的醫療用品也將在不久的將來交付。

翁俊民說,其餘的現金捐款將通過雅加達的伊斯蒂克拉爾清真寺(Istiqlal Mosque)、天主教雅加達總教區(the Jakarta Archbishopric)和印尼教會協會(Indonesian Churches Association)進行。 翁俊民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捐款完全委託給伊斯蒂克拉爾清真寺的大伊瑪目(Grand Imam)納薩魯丁·烏瑪爾(Nasarudin Umar),以及天主教雅加達總教區和基督教教會協會的領袖們。」


去年十二月13日下午,印尼總統佐科維在雅加達總府親自指定委任九位總統國策顧問委員會,其中印尼國信集團董事局主席、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被委任為2019年至2024年度「總統國策顧問委員會」委員之一。依據印尼1945年基本憲法第16條,總統國策顧問委員會職責是以個人或委員會方式向總統建言獻策。

翁俊民與比爾蓋茲夫婦。(圖/Tahir Foundation)

翁俊民與比爾蓋茲夫婦。(圖/Tahir Foundation)



除此之外,翁俊民基金會和近來因五年前病毒預警而深受國際矚目的全球首富比爾.蓋茲及其妻子成立的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合作,於2019年10月上旬通過全球基金發起了一項針對愛滋病、瘧疾和結核病患者的救濟行動。每個合作夥伴的資金都超過1億美元。翁俊民基金會投入的資金的75%用於在印尼開展工作。這也是蓋茲基金會在印尼的第一個主要私人捐助者合作夥伴關係。

(資料來源:Jakarta Globe, Tahir Foundation, finansial.bisnis.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