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獻堂 瓦特牧師從兩只皮箱開始 用敬拜深耕台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信義區聯禱會主席王道玥牧師帶領中正區及信義區眾教會牧者為瓦特牧師及白萍師母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是一場在新冠肺炎「疫」襲,社會及人心惶惶不安的時刻,眾人用敬拜讚美揚聲宣告「在耶穌裏,有真平安」的信心聚集!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今天(三月29日)下午舉辦感恩獻堂禮拜。教會主任牧師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詩篇24篇7節及詩篇十六篇6節宣告,當現今疫情蔓延,世人恐懼焦慮時,眾城門要抬起頭,迎接榮耀的君王進來,2020年,看似是充滿艱困及挑戰的一年,因著眾教會及聖徒合一敬拜禱告,憑信心與主同行「雙倍的祝福將要臨到」!教會的陳首憲牧師也將象徵「大衛的鑰匙」交給瓦特牧師,宣告神開的門無人能關。

陳首憲牧師交付大衛的鑰匙給瓦特牧師

陳首憲牧師交付大衛的鑰匙給瓦特牧師



中正區及信義區眾教會牧者齊來祝福

由於台灣亞洲基督教會是從中正區搬遷至信義區,中正區聯禱會眾教會及信義區聯禱會的眾牧者一同出席為瓦特牧師及白萍師母伉儷及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祝福禱告,並由台北基督之家的李仲文牧師及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分別代表中正區聯禱會及信義區聯禱會為瓦特牧師及白萍師母伉儷抹油禱告,宣告「眾教會是不分宗派連結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合一敬拜。」

李仲文牧師為瓦特牧師抹油禱告

李仲文牧師為瓦特牧師抹油禱告



王道玥牧師為白萍師母抹油禱告

王道玥牧師為白萍師母抹油禱告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最新公眾集會規範,參與者均採事先「實名制」邀請,讓與會來賓限縮到100人以下,並落實座位之間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以及入場量體溫及戴口罩的防疫規定。

從兩只皮箱開始  用敬拜深耕台灣

2006年,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與台籍的太太白萍師母,帶著兩只皮箱,憑信心就以宣教士的身分來到台灣,並建立台灣亞洲基督教會,明年就要80歲的瓦特牧師說,神給他的呼召和異象就是「帶動及傳遞敬拜」以及「眾教會在敬拜裏合一」,這個「敬拜」,不單是只在教會的四牆之內,更是要帶領「萬民都來敬拜主」,過去兩年,瓦特牧師聯合眾教會在中正紀念堂辦「台北五旬節合一敬拜」及在圓山花博公園辦「花博國際敬拜音樂會」,還受邀到總統府內的團契帶領英文查經班,瓦特牧師特別用台語跟大家說:「阮已是台灣人!」

結婚已經40年的瓦特牧師及白萍師母是生活及服事的最佳拍檔

結婚已經40年的瓦特牧師及白萍師母是生活及服事的最佳拍檔



「當初我跟師母的行李只有2只皮箱,我身上有的,不是錢,而是心臟病宿疾以及十二指腸、氣喘以及關節痛等纏身的慢性病,以及那從神而來的: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信心」讓瓦特牧師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教會只剩不到千元的外展事工費,但他和師母仍憑信心續辦敬拜讚美聚會,事後神也調度萬有付清費用。和師母已經結婚40年的瓦特牧師說:「一路走來,很多在人看起來根本不可能成就的事, 就像台灣亞洲基督教會這麼小的教會,怎可能會有自己的會堂,但是神告訴我,不要擔心,到處都有神的子民,信心就是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的力量盾牌。」

瓦特牧師精神奕奕分享神的恩典

瓦特牧師精神奕奕分享神的恩典



白萍師母說,台灣亞洲基督教會在搬到新堂之後,將原先的英文縮寫的CCCA,改為CWCA,宣告跨出community(社區)的疆域,進入與海內外眾教會更多的worship(敬拜)合一與連結,他們夫妻也會將教會奉獻出來做為敬拜中心,為的是彰顯神的榮耀,預備神的子民。

農曆年中風痊癒依然事奉神

白萍師母說,今年大年初四,年前剛動完心臟支架置換手術的瓦特牧師,發生血管阻塞引發腦中風,神帶領牧師再度安度死蔭的幽谷,神還帶領教會以原先教會的租金,租到比舊堂更大數倍的現在的新堂的空間,白萍師母感謝主,她和牧師會持續當年建立台灣亞洲基督教會時,所領受的「萬民都要來敬拜神」的呼召和異象,與眾教會連結,一起合一敬拜神。

瓦特牧師說,台灣亞洲基督教會新堂獻堂後象徵一個新起點。當教會在非常艱難的時期時專注於上帝,那麼這一年是雙重祝福的一年,會看到上帝的手親自引領我們。

瓦特牧師與不同國籍及膚色的同工一起敬拜神

瓦特牧師與不同國籍及膚色的同工一起敬拜神



他說,台灣亞洲基督教會將英文名稱從CCCA更改為CWCA,相信上帝帶領台灣亞洲基督教會走一條新路,未來不但要通過歌唱和讚美舞蹈,而且要通過傳福音,見證,祈禱,禁食等等來宣揚上帝,他要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8-19節鼓勵大家,擁抱上帝的聖言,為精神上的祝福和成長的增長做好準備。願神的話語在這疫情蔓延的時刻成為我們的安慰,神說,因為我們專心愛祂,祂便搭救我們。讓我們繼續為神打傳福音讓萬民都來敬拜主的這場仗,所有讚美和榮耀歸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謝謝大家萬事互相效力

瓦特牧師感謝主,這次搬到新堂,不但使用空間增加數倍,還有很多教會的「家人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奉獻自己所能給出來的力量,讓台灣亞洲基督教會能順利搬到新堂,這個新堂是屬於大家的,他要和不同國籍和膚色的敬拜團一起用<thank you>這首歌向上帝和眾人獻上感恩。

黑珍珠宣教士也到場獻唱<耶穌對你有何意義?>獻上祝福。黑珍珠說,瓦特牧師和她都已經是「阿公阿嬤」的年紀了,神恩待他們還有「活」力在台上唱跳敬拜神,黑珍珠鼓勵大家,疫情固然嚴峻,但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神,凡事都不要怕。

黑珍珠宣教士敬拜

黑珍珠宣教士敬拜



台北南區榮美教會游福源牧師則代表中正區眾教會祝福瓦特牧師及白萍師母。游牧師說,疫情爆發前,他牧養的教會弟兄姐妹沒有口罩可用,他們把家裡的一盒口罩奉獻出來,神調度萬有,教會的弟兄姐妹,也拿出自己的口罩奉獻,教會的口罩便一無所缺,他要為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祝福禱告,這裏不但要成為基督徒敬拜神的中心,更要領萬民同來敬拜神的中心。

吹響號角祝福

吹響號角祝福



相守40年鶼鰈情深的瓦特牧師和師母

相守40年鶼鰈情深的瓦特牧師和師母



宣告與主同行

宣告與主同行



敬拜

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