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林書豪發起為新冠肺炎疫情14天祈禱之旅 7封信為教會、醫護人員、世界領導人等代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林書豪在個人FB粉專PO上著CBA球衣祈禱照片(圖片來源/截圖自林書豪FB)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三月30日,全球確診病患已經破72萬例,且在持續攀升之中。目前效力於大陸職業籃球CBA的台裔球星林書豪,從三月27日發起「為新冠肺炎14天祈禱之旅」行動。林書豪已於27日晚上10時及29日深夜11時59分,分別發出「為基督教會祈禱」,以及「為敬愛的醫護人員祈禱」兩封代禱信,林書豪引用腓立比書四章6節及希伯來書四章16節邀請眾教會及信徒「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一無掛慮地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林書豪發出的第三封代禱信,呼籲普世教會及基督徒為政府領導人禱告」。林書豪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邀請大家不單是為著自己國家的領袖,更要為為各國政府領導人和執政掌權者們禱告,特別是有些國家的領導者及政治領袖已經感染病毒確診。讓我們為全球的領袖在此時此刻能積極合作,互相學習,以謙卑的態度領導,在這個關鍵時刻擁有神賜予的見識和引導能力帶領世界脫離「疫」害!

每兩天會發一封代禱信

在第一封「請為基督教會祈禱」的代禱信中,林書豪以「致我親愛的禱告兄弟姊妹們」開場。林書豪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已經開始進行的14天祈禱之旅,在這段期間裡他每兩天會寫一封禱告信,總共會有7封,分別為基督教會、身處一線的醫護人員、世界領導人,以及經濟狀況遭遇到困難的人們還有更多更多需要禱告的人祈禱。

林書豪代禱信

林書豪代禱信



林書豪第一封代禱信為請為基督教會祈禱」。引用馬太福音五章14-16節「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表示,我們從來沒有不需要禱告的時候,但是現在更是需要禱告的關鍵時刻。他在最近看到新聞並思考著該如何提供幫助的時候,他和團隊也不斷在尋找各種方法,希望能為減緩全球疫情貢獻一己之力。

首先,他希望教會能在此刻激發出無窮愛心和惻隱之心,正如主耶穌所說的那樣竭盡全力成為「世界之光」。就好比山丘上的城市、房屋中的一盞燈散發出來的光芒,所有教會合而為一、發光發亮。

林書豪在三月29日深夜發出的第二封「為敬愛的醫護人員祈禱」的代禱信中,開頭就感謝所有與他一起禱告的人,讓我們操之在己努力工作,全心祈禱並托付給上帝!林書豪說,他要跟一起禱告的大家說聲謝謝,並向為抗擊病毒將自己生命置之度外的所有醫務人員致敬,防疫前缐的狀況與新聞令人動容是如此的感人和鼓舞人心,但同時也非常讓人覺得悲壯和心碎。謝謝,感謝你們,感謝全世界所有為對抗疫情和挽救生命做出貢獻的醫護人員們。

林書豪代禱信

林書豪代禱信



林書豪已經發出的兩封代禱信全文如下:

第一封:請為基督教會祈禱,祈禱教會可以勇猛果敢地挺身而出。我們的明天是沒有保證的,今天就是我們教會把慰藉、希望和福音帶給世界的時候。請祈禱基督徒在考慮自己以及個人的安全和舒適之外,能更有創造性地找到「愛人如愛己」的方法。請祈禱教會上下團結一心,為挨餓的人們提供食物、為受凍的人們添件衣服、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庇護,同時也保衛那些備受壓迫者。

也請為所有新冠肺炎的患者們祈禱,祈禱他們在恐懼中找到來自神的安慰並恢復身體健康;請為那些因隔離而獨自受苦的人祈禱,希望他們能感到上帝的愛與存在;祈禱疫情的治癒率能如奇蹟般地大幅提升,讓患者的家屬感到心安而更堅強。

第二封:繼續為所有醫護人員的健康祈禱:願神保佑他們的身體健康和免疫系統。請祈禱所有身處一線的醫護人員們,能擁有足夠的醫療與防護設備,同時也要謹慎地保護自己和照顧病人。請祈禱醫護人員能擁有超凡的耐力和精力以應付不眠不休的工作。希望所有醫護人員(包括第一缐醫護以及所有後勤支援他們的人員)都能擁有無比的智慧,在病人生死存亡間能夠做出所有必要和即時的決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