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新冠肺炎:好消息列表】新冠肺炎病毒來襲 別只看到壞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全球各地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慌之中,此時此刻,在這麼多負面消息和不確定性的情況下,我們特別需要得知值得慶賀的好消息。事實證明,並非所有新聞都是壞消息。新冠肺炎大流行雖然具有破壞性,但我們依然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發現新冠肺炎所帶來好的一面,以下就是在這場新冠肺炎的戰役中獲得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在2019年底首次爆發於中國武漢市,武漢曾是疫情重災區,當初臨時改建14處公共設施成為「方艙醫院」,如今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都逐漸下降,疫情持續緩和,方艙醫院皆已陸續關閉。除了中國,還有韓國的新病例也正在下降,近期疫情防控發揮功效,從單日新增一千人降至100人以下,在辛勤防疫之後,看到了曙光。而對於美國和歐洲重災區的國家,我們則要為他們持續代禱!

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究正在以驚人的速度進行,目前全球正在開發20多種疫苗。例如在美國西雅圖,已啟動全球首次針對新型冠狀肺炎疫苗的人體試驗,研究人員在近期將招募45名志願者做測試,測試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在志願者體內誘導免疫反應的能力,預計測試時間大約需要18個月左右。

另外像是日本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日本抗流感藥物,經過臨床研究,也對新型冠狀肺炎顯示出很好的療效。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我們如此恐懼和焦慮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們這一代人還沒遇到過像這樣的危機。但如果我們從歷史的角度去觀察,過去的人曾經歷過天花、霍亂、黃熱病、傷寒、小兒麻痹症和肺結核等,也曾經歷過1918年流感大流行、經濟大蕭條,以及世界大戰等嚴峻挑戰。然而,他們終究還是挺過來了。我們應該去想想以前的人如何面對危機,他們怎麼做,以古思今。

許多人被居家隔離,反而激發人們的創意與人性光輝。 譬如人們紛紛出現在自家的陽台上,一起唱歌跳舞;還有人們自發到陽台上或窗戶邊,為在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鼓掌歡呼。

在三月份,有些社區居民在家中和庭院裡重新掛起聖誕節燈飾,社區被點綴得璀璨亮麗,燈光點亮希望,點亮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

在抗疫期間,有越來越多線上資源免費開放,陪伴人們居家抗疫。譬如一些著名博物館、歌劇院、電影電視劇、報章雜誌等,都免費開放線上參觀或收看和閱讀,促進文化交流。

教會也正在尋找創造性的方法,向那些在家隔離者提供禮拜服務和牧區關懷。人們也可以上網查找教會提供的聖經信息和資源,希望這場疫情也能為人們帶來生命與信仰上的覺醒。

.在紐約、義大利和中國所進行的研究表明,由於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經濟放緩、工業停頓、道路交通量大幅下降,加上鎖國封城等因素,許多國家的空氣品質都明顯改善,大規模減少碳排放量。

(資料來源:Faithwire, 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