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疫情見饑情】NBA球星柯瑞提供超過一百萬份免費餐點給停課在家學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NBA球星柯瑞挹注阿拉米達郡社區食物銀行超過100萬份免費餐點,(圖/donate.accfb.org)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面對新冠肺炎帶來的危機,NBA球星史蒂芬.柯瑞(Steph Curry)及妻子艾莎,正與當地一個食物銀行合作,提供超過100萬份免費餐點給停課在家的學童。

柯瑞和艾莎近期在社交媒體的影片中提到,由於美國加州北部屋崙聯合校區(Oakland Unified School District)至少停課到四月5日,將使得那些仰賴學校供餐的學童陷入困境。

柯瑞是舊金山金州勇士隊後衛,這對夫婦透過他們的「吃學玩基金會」(Eat. Learn. Play. Foundation)挹注阿拉米達郡社區食物銀行(Alameda County Community Food Bank),提供超過100萬份免費餐點,確保停課在家的學童沒有後顧之憂。

 

讓孩子不為下一餐擔憂

「為了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蔓延和整個世界急劇變化……屋崙聯合校區也在停課中。」柯瑞提到:「因此,我們應該滿足學童的日常生活所需。」

眾所周知,柯瑞篤信基督教,他在推特簡介寫著「信徒」,引述聖經:「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四章13節)

艾莎說:「每天約有18,000名學童仰賴學校供應兩餐。」「我們必須團結,保證孩子們不必為下一餐飯擔憂。」

柯瑞補充:「期待你我共同奮戰、彼此支持,度過這段動蕩不安的艱困期。」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仰賴學校營養午餐的兒童飲食成為問題。(圖/donate.accfb.org)

 

在此同時,柯瑞和勇士隊球員、教練和老闆們已承諾捐助100萬美元至該隊救災基金,援助受新冠肺炎與NBA停賽影響的大通銀行中心(Chase Center)員工。大通銀行中心為勇士隊主場館,僱用1,000多名兼職員工。

Chick-fil-A捐千分餐點

三月初,華盛頓州的福來雞連鎖速食店(Chick-fil-A),曾提供一千份餐點給和平健康(PeaceHealth)西南醫學中心。該院在臉書上致謝:「當醫護人員竭力與新冠肺炎搏鬥時,這無疑是最暖心的支持。」

 

(圖/FB@PeachHealth-Southwest-Medical-Center)

在洛杉磯,新冠肺炎迫使學校陸續停課。福音團體「加州夢想中心」(the Los Angeles Dream Center)從7:30到18:30為學童與提供免費餐點服務。對於必須進行居家隔離的長者,也代為預備必要的清潔用品與食物。夢想中心也接受各界對食物或經濟的贊助,共同度過這次的危機。
 

「加州夢想中心」為學童與提供免費餐點服務。(圖/LA Dream Center)

 

(資料來源: CHARISMA NEWS,CHRISTIAN HEADLINES,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