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99歲受洗歸主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安息主懷享嵩壽101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今天下午安息主懷 圖為他99歲時 接受周神助牧師洗禮場景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今天(三月30日)下午2時47分因年事已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於三軍總醫院安息主懷,享嵩壽101歲。

郝龍斌: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郝伯伯的長子、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於三月30日下午5點親自出面證實父親已經安息主懷的消息。郝龍斌哽咽地說,他的父親臨終前留下的遺言是:自己的一生(指郝伯伯)一生活得精彩,沒有遺憾,父親的遺願也就是父親的終身職志「台灣得享永遠的和平與安全」以及父親希望在自己安息主懷後,各人能用各自的方式來緬懷及追思父親,他們家屬會遵照父親的遺願,不發訃聞,也沒有公開弔唁,只會等到疫情趨緩之後,再擇期舉辦公開的追思會,屆時再通知各位好朋友。

郝龍斌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哽咽憶父說,爸爸一生戎馬報效國家,爸爸生前就是以自己是「一生為中華民國的老兵及公務員為榮」,郝龍斌說:「我的父親畢生出生入死,奉獻國家」,爸爸就是他心目中的英雄,他一生都會以爸爸為榮。

99歲高齡受洗每天讀聖經親近神

郝柏村將軍在2017年12月31日,99歲高齡時,在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的主理下,在內湖一間教會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當時郝伯伯聚會(非靈糧堂)的教會長老受訪時表示,郝伯伯是在孩子的帶領下轉到他主責的教會聚會,由於孩子希望父親能夠像一般的信徒一樣,不受打擾能安靜聚會,請大家給郝家人隱私的空間,尊重他們不願公開聚會教會的意願。

跟郝伯伯生前有過互動的黃足貞姊妹受訪表示,郝伯伯在2017年受洗前,她和郝伯伯是在一場兩岸國學文化交流會講座的場合,代表關懷不當性平教材受邀時遇到郝伯伯,當時郝伯伯知道她是基督徒時,就主動對她說:「自己現在每天都讀聖經」。聽到郝伯伯已經安息主懷的消息,黃足貞說,她感到不捨,但相信郝伯伯已經安返天家。

郝伯伯的長子郝龍斌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父親郝柏村將軍住院情形時表示,他的父親去年4月中風後,左手左腳有點不便,大部分的時間要坐輪椅,但狀況很穩定。今天傳出郝伯伯病逝的消息,令人震驚。

國防部也以「抗戰戡亂八二三-用生命捍衛國家的郝柏村先生」發出新聞稿追思這位畢生戎馬報效國家的將領。 國防部寫道,柏公一生見證了國家百年發展的許多關鍵時刻,對摯愛的國家充滿使命感、迫切感與責任感,自詡為一位負責盡職的軍人。綜觀柏公院長一生以守護中華民國為職志,畢生戎旅,謀國以忠,秉忘身報國之赤忱,成整軍經武之偉業,持躬謹嚴,國之楨幹,謹綴生平志略,以示國軍崇報耆勳之至意!

請為郝伯伯的家屬代禱,求主親自賜下安慰,擦去家屬的眼淚。

郝龍斌在父親郝柏村安息後所發出的聲明稿內容如下: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先生於民國109年3 月30日14時47分,因年事已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於三軍總醫院內辭世、安息主懷,享年101歲。

郝柏村前院長為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退役,江蘇省鹽城縣(今鹽城市)郝榮村人,曾獲頒卿雲勳章、青天白日勳章、雲麾勳章與虎字榮譽旗,陸軍官校12期砲兵科畢業,於八年抗戰時擔任基層官兵、金門八二三砲戰時擔任最前線小金門陸軍步兵第九師師長,曾赴美國陸軍指揮參謀學院中華民國特別班第一期深造,為中華民國國軍留美將領之一,也是中華民國國軍在位最久的參謀總長。

在兩位蔣總統時代結束後,於台灣開始民主化的過程中,郝柏村先生擔任過國防部長、行政院長,歷經了台灣民主與經濟的動盪與發展。 郝前院長的百歲人生見證了兩岸中華民族過去100年發展的許多重要關鍵時刻。

他17歲從軍,曾參與抗日戰爭,經歷國共內戰,隨國民黨遷台,歷經823砲戰等戰役,一生以捍衛中華民國為職志;晚年的郝柏村先生,以90歲高齡仍多次前往大陸抗日戰場,致力還原由國民政府領導對日抗戰史實。 綜觀郝柏村先生一生出將入相、報效國家,可簡化為『出生入死、奉獻一生』八個字作為表述。因近來新冠疫情嚴峻,為配合政府令避免群眾集會,更因郝前院長一向以公眾利益為重的態度,故目前暫時婉謝各界前往弔唁,待日後疫情趨緩,將再擇日舉辦告別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