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點燃希望之光!美國人掛起聖誕燈 照亮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暗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美國人在社交媒體廣傳自家點聖誕燈的照片。(圖/YouTube@NBC News )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在新型冠狀病毒蔓延的暗夜中,美國人在各地點燃希望之光。

三月過聖誕 隔離中知道有人陪伴

即便過了十二月,貝卡.斯通金(Bekah Stoneking)也不急著將聖誕樹收納起來。在LifeWay Kids編纂《探索聖經》(Explore the Bible Sunday)的斯通金,就這樣讓聖誕樹擺著,玫瑰金絲帶間點綴溫暖的白光,全年滿是溫暖。

(圖/YouTube@NBC News )

(圖/YouTube@NBC News )



「一群義大利人聚集在窗戶邊歌唱,還有西班牙的健身教練在公寓樓頂上提供免費的健身課程。」這些人用自己的方法鼓勵居家隔離,減緩新冠狀病毒擴散。

「我認真思索,怎樣為彼此創造歡樂?」斯通金點亮聖誕樹的燈,照亮了她的一天。「這讓我感到溫暖和舒適,對聖誕節慶氣息充滿興奮與期待。」

斯通金期待更多人加入。「這不只是漂亮,或者營造年節氛圍,更是連結彼此的方式。當我們因隔離而陷入孤獨與哀傷時,望見窗外的聖誕燈,知道有人陪伴!」

(圖/YouTube@NBC News )

(圖/YouTube@NBC News )



在此同時,也有人在推特分享了類似的概念。「我們把聖誕燈拿出來如何?」美國職棒密爾沃基釀酒人隊(Milwaukee Brewers)的播音員萊恩.格林德爾(Lane Grindle)在三月15日的推文中如此寫道:「然後開車出門,欣賞別人的聖誕燈。」







社交媒體蔚為風潮

結果,許多人開始重掛聖誕燈,在社交媒體分享,成為一股傳遞到國外的流行風潮。 格林德爾在孩子窗外的樹上串起聖誕燈,推文稱為「希望樹」。「今夜燈火通明,如同我十歲時的希望和甜蜜的心。」 有人推文回應,自己母親建議人們在窗戶上懸掛聖誕燈:「互相提醒我們仍有生命與亮光。」





隔離區內的小確幸

《福克斯新聞》報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重掛聖誕燈,在至暗時刻傳達希望。

「老爸,我們可以點亮聖誕燈嗎?我想看看。」格里芬家的小男孩建議。格里芬點燈,發了推文。全國各地積極回應,紛紛把聖誕燈掛上。

小男孩的母親霍莉.格里芬(Holly Griffin)說:「在這個至暗時刻,光能驅趕孤寂。」「我們有更多時間望向窗外。應該要認真關切自己的心理健康。負面消息太多,會導致加倍沮喪。」

格里芬希望,聖誕燈能照亮那些失意的的人,為第一線的急救人員、雜貨店商家與醫護加油打氣。

唐.劉易斯(Don Lewis)的陽台上串起燈光,在推特上發一張照片。「我們追逐潮流,假裝今年已到尾聲,先點亮陽台的聖誕燈,下週再把整株聖誕樹拿出來!」

布倫達.斯帕克斯(Brenda Sparks)把田納西州的房子裡裝扮得換然一新。「打開音樂、開燈。」她在推特上寫道。「田納西州的喬瑟姆縣今天發現新冠肺炎的第一個確診個案。我們該正面思考,打造一個充滿小確幸的隔離區。」







(資料來源:FOX NEWS / RNS / 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