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高雄牧者在疫情中送愛 關心台東部落教會與產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東布農部落(Tim攝影)
【本報記者Tim台東報導】在台灣確診病例破三百人的時候,全台教會幾乎都在忙著改變主日崇拜的型態研議如何進行數位直播與網路分流。街道上看到的是民眾排隊搶口罩,一整天緊戴著口罩工作和生活。因著關心這次全球疫情為偏鄉所帶來的影響,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開始了關心台東部落產業的行動,教會到當地拜訪,並為當地民眾禱告打氣!

三月30日,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與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帶領近三十位牧師、師母,沿著台灣南部海岸美麗的公路,驅車前往台東布農部落會合,拜會台東聯禱會及布農部落牧者團隊,晚上更在布農部落餐廳內一起歡聚、分享、禱告與交通。

台東

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與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帶領近三十位牧師、師母前往台東探訪。(Tim攝影)



少數不排隊搶口罩縣市

台東是台灣極少數沒有排隊搶口罩的縣市,一路上遇到每一個台東人都向外來的訪客笑嘻嘻地問候:「歡迎來台灣空氣最清新的台東。」這裏每一個人臉上都掛著美麗笑容,沒有戴口罩的恐懼,笑容反而顯得自信與自在。人稱「台東聯禱會一哥」的張信一牧師代表台東聯禱會上台致詞,歡迎高雄牧者們來到台東,「這裏有最美的日出、海洋與人的熱情,現在也是台灣空氣品質最佳與疫情最少的城市。」台東的牧者每天迎接第一道陽光,他們不只和台東牧者同心合一,他們也與外縣市牧者團隊合一,為台灣復興合一禱告。

台東區牧者全部一一上台熱情地自我介紹,也致歡迎詞歡迎台東以外來的牧師好友們。鄭博仁牧師邀請高雄合一團隊所有牧者,站在台東與布農部落的牧者家庭背後,ㄧ對一按手禱告祝福。陳見岳牧師以感性的聲調祈求神,為全台灣,特別是東台灣來禱告,更為台灣疫情防治與教會合一禱告。莊東傑牧師也感謝神特別恩待台灣,在這一場世界性的疫情衝擊下,台灣防疫表現優秀,也盡力控制蔓延速度。神也留給台灣東海岸一個乾淨、安靜和清靜的地土。他更特別禱告求神幫助每一個人因此更加認識神,返回神創造起初的美好旨意。當晚的聚會在台東與布農原住民牧者熱情、動人的歌聲和舞蹈中,大聲禱告與吶喊,響徹整個布農部落。

牧者們合一禱告。(Tim攝影)

牧者們合一禱告。(Tim攝影)



與受疫情困擾的世界各地相較,台東和台東海岸地區乾淨的空氣與蔚藍的天空,真是美麗如畫!高雄牧者們沿著台灣海域轉進入太平洋海岸,沿途景致動人,並有豐富的人文物產。釋迦、蓮霧、花生、農作、美食和餐廳⋯琳瑯滿目。高雄眾牧者齊一表示,主日躲在家中,還不如鼓勵教會弟兄姊妹,趁著這一波疫情,開車帶家人到戶外敬拜,呼吸大自然空氣,吃吃喝喝遊山玩水讚美主!

避開疫區 戶外敬拜讚美主

台東牧者團隊也歡迎全台灣牧者家庭到台東來。台東是台灣每一天最早出現曙光的地方,當地牧者們也都是早早起來禱告,迎接每一天。台東牧者也代表台東聯禱會所有牧者,歡迎到訪的高雄牧者們!不只是高雄牧者團隊,他們也願意與所有台灣牧者團隊合一,一起為台灣復興禱告,成為世界的祝福!

台東2

台東與高雄牧者歡喜聚會分享。(Tim攝影)



布農部落白光勝牧師、師母與團隊一起出動,接待來訪的牧師們,白牧師的三個女兒也喜樂地承襲父母愛布農、愛台灣的心,在部落裡開發建造一個乾淨安靜舒適的世外桃源,有豐盛的美食與幽靜的住宿環境,當疫情來襲,眾人都緊閉在家悶著時,他們歡迎教會及家庭來台東走走。布農部落應有盡有,可以靈修安靜與休息。

基督教論壇報鄭忠信執行長也受邀南下參與其中,原本因為疫情與新聞業務繁忙,他一再拒絕,但這次受到高雄牧者合一團隊愛台灣的心感動,清晨搭高鐵戴口罩全身防護,從台北到高雄與牧者會合驅車前往。當車子往從高雄往台東方向沿著環海道路走,他就把口罩拿下,看著藍天白雲與太平洋表示,心情放鬆許多,眼睛彷彿經過眼前海岸與大自然風景的洗禮。他說,他被這一群牧者愛主的心、合一的愛深深感動了,看見神這樣的愛台灣,也讓他明白,神要我們做的就是彼此相愛,也愛世上每一個人!

當晚最後,所有牧者們齊心用主禱文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 全是你的 直到永遠」他們齊心禱告要人們回到家,回到神起初的心意,讓疫情毒害早早遠離,讓我們彼此相愛看重,讓我們愛台灣、愛世界與祝福每一個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