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異鄉抗疫依靠神】緬甸疫情緊張 宣教士夫妻事工停擺求神保守未得之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因為愛靈魂的心,開始的跨文化宣教行動。(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緬甸越洋連線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亞洲多個國家已被台灣列入旅遊疫情第三級,也就是不宜前往,應盡速離境的紅色警示。在緬甸透過醫療、衛教、興學(學校、孤兒院)及社福(造橋、挖井)等慈惠事工,從事「跨文化緬甸緬族長宣」的台灣基督教全人關懷使命協會創辦人楊斯鈞牧師及黃寶琴宣教士伉儷受訪時表示,由於緬甸的鄰國泰國、印度以及柬埔寨,都已爆發相當嚴重的疫情,緬甸各地現在也進入嚴密抗疫的備戰狀態。

緬甸所有公眾集會已暫停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緬甸官方的衛生部也於三月23日正式宣布,在緬甸的最大城市暨商業中心仰光出現確診病例,且都是「境外移入」病例。楊斯鈞牧師說,緬甸官方的宗教局也已經正式通令全國,不單是宗教集會在內的公眾集會「全部都停」,連對緬甸人深具歷史傳統及文化意義,每年四月舉行如同「緬甸新年」的潑水節都被迫停辦。而原本多個海外教會與機構,預定要來緬甸和楊斯鈞牧師與黃寶琴宣教士夫妻配搭,關懷緬族人的訪宣隊及醫療團,目前也都無限期延期或是直接取消,楊斯鈞牧師及黃寶琴宣教士目前也正在「自主居家隔離」。\

雖然不知這波疫襲還要持續多久,但楊斯鈞牧師受訪時,仍是滿有信心與盼望,引用民數記六章24-26節──「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為緬甸以及列國的百姓祝福禱告。相信上帝必將出人意外的平安,賜給每個因為未知的疫情感到恐慌及不知所措的百姓,幫助他們「心靈得平靜安穩」。
與孩子互動

與孩子互動



相信神為緬族福音行大事
由於緬甸境內已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緬甸的外交部已於三月25日公布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日起凡是入境緬甸的外籍旅客,一律必須出示「登機前72小時內由醫療院所開立的醫療證明,確認無新冠肺炎疫情,且入境後必須至緬甸政府指定的醫院或場所隔離14天!」本身是癌症第四期患者的楊斯鈞牧師說,他和師母在緬甸的簽證四月就到期,而在疫情期間有機會自動延期30-60天;但緬甸聯外的空中運輸航班的變數很多,求神帶領他們夫妻有智慧做決定,他們夫妻更心繫台灣的「家人」們(指台灣的百姓),求神保守眾人不受疫害,因為台灣是他們的家。

楊斯鈞牧師及黃寶琴宣教士夫妻並以「上帝在所定的日子為緬族宣教行大事」為題,對持續為他們夫妻禱告的代禱者發出代禱信,滿有信心地宣告:目前全球新冠病毒之災,造成經濟嚴重虧損及蕭條。雖然看似很多事工以及醫療與短宣隊,都因為新冠肺炎的疫襲而停擺,來自世界各地對於台灣基督教全人關懷使命協會宣教及慈惠事工的奉獻也受到波及;但我們依然要在耶和華大能的膀臂下,蒙引導得賞賜。為了上帝自己的宣教大業,我們要向宣教之父威廉·克理(William Carey)學習大有信心的禱告,相信神必按祂的心意,豐富且充足地預備和帶領。
楊斯鈞及黃寶琴宣教士夫妻

楊斯鈞及黃寶琴宣教士夫妻



為緬甸抗疫預備代禱
談到與鄰國相較,緬甸到了三月23日才出現確診病例的原因?楊斯鈞牧師說,由於緬甸當地的醫療、公共衛生以及新冠肺炎的檢測技術,相較於鄰近的印度及泰國,資源及人力是比較不足的。但其實自新冠肺炎的疫情爆發以來,緬甸當地的社會氛圍就是非常緊繃的。舉例來說,緬甸有很多的火車站,像仰光這樣比較大的車站,消毒的工作相對就比小站來得緊密。由於他和師母都屬於年長者,是屬於感染新冠肺炎後容易出現重症的高危險群,他們會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也請大家為他們身心靈的平安與平衡代禱。

楊斯鈞牧師及黃寶琴宣教士也請眾人為緬甸最大族群,共計4千萬人口中多數仍是屬於福音未及群體,能夠在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恐懼中,能夠聽聞福音得著平安代禱;並且祈求上帝親自把所定意得憐憫的緬族孩子們帶到他們當中,可以進到HCNGO全人關懷兒少希望家園求學及生活,讓他們夫妻有機會繼續為上帝的小羊群服事。

緬甸HCNGO全人關懷兒少希望家園需要增加同工,求上帝親自差派順服祂的僕人,來到他們當中一起來服事這群困苦的孩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