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台灣支援國際防疫 蔡英文宣布捐1000萬個口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蔡英文總統發表敞廳談話,向國人及世界宣告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的一份子,Taiwan is helping(總統府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今天(四月1日)為止,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85萬,且每天以新增數萬病例的速度快速累積中,台灣的累積確診數也已累積329例,疫情非常嚴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就在白宮記者會中提出:「美國將有非常痛苦的兩週,恐怕最多會奪走24萬人的性命,希望美國民眾準備好迎接前方這段艱苦的日子。」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清明四天連假前夕,再度在總統府針對新冠肺炎防疫和因應發表敞廳談話時宣布:「台灣將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峻國家的醫療人員,支援國際防疫。」而這也是蔡總統一個月之內,第二度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進行敞廳談話。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台灣時間四月2日在推特公開發文,感謝台灣捐贈歐盟560萬個口罩幫助對抗新冠肺炎,全球病毒的擴散,真的需要國際團結與合作。

台灣提供國際物資藥物技術支援

「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的一份子,Taiwan is helping」蔡總統對國人及國際社會信心喊話說,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指揮中心以及全體國人的努力下,已在持續控制當中;台灣未來在國際防疫上更「不會缺席」。蔡總統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台灣已經組好「國家隊」,接下來要「打國際盃,打區域聯防,一起抗疫」。

國際上目前有許多國家受到疫情影響,台灣會與國際合作在物資、藥物、技術支援上對外國進行協助,其中政府已經請廠商提升奎寧(藥物)的產能;而在技術的部分,台灣會分享國內「利用大數據分析檢疫」的經驗,讓有需要的國家可以準確追蹤確診民眾的「接觸史」,來進行有效的疫情調查,防止疫情擴散。合作的前提就是「台灣有堅強實力,政府也行有餘力」。

蔡總統重申,任何國家的醫療體系一旦崩潰,所造成的影響,不止是單一國家的淪陷,而會是全球疫情的惡化,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願意盡一份責任,助人也利己,讓國際社會看見「不止Taiwan can help,更是,Taiwan is helping。」面對現今全球疫情危急的時刻,全球各國應該團結起來,展現人性互助的一面,來合作對抗病毒,在這場防疫作戰中,台灣願意發揮關鍵的影響力,和國際社會攜手共度難關。

蔡總統提醒,清明四天連假期間,是國人南來北往及人際互動非常密切及頻繁的時刻,國人要注意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建議的「人與人在室外時須間隔1公尺,室內須間隔1.5公尺」的社交距離, 以及交通部「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須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健康。若要掃墓來慎終追遠,建議可以「分流」分散參與掃墓來避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