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帝國大廈頂端亮紅白旋轉「救護燈」 向一線醫護人員致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紐約帝國大廈亮起紅白交換變化的救難燈光,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圖/Facebook@Empire State Building )
【編譯余友梅/報導】位於美國新冠肺炎重災區的紐約市地標帝國大廈,在美國時間三月30日晚間亮起警笛般的紅白相間的救護燈光,向與新冠肺炎大流行對抗的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這棟摩天大樓在周一(三月30日)晚上9時,與紐約Z100電台播出的艾麗西婭.凱斯(Alicia Keys)主持的廣播節目「心的帝國」(Empire State of Mind)同步放送後,讓警笛般的紅白相間救護燈光,在LED顯示幕上首次亮相。




帝國大廈當天的推文寫道:「從今晚開始,標誌性的白色燈光,將緊接著變化為象徵美國心跳的紅色燈光,紅白相間的燈光轉換著,向在對抗新冠肺炎戰爭前線英勇作戰的緊急救難人員致敬。」 許多紐約客將這段試亮期間的畫面上傳到社交媒體。帝國大廈表示,此次亮燈儀式將持續到新冠肺炎疫情結束。







帝國房地產信託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馬爾金(Anthony E. Malkin)在聲明中表示,「帝國大廈一直是追求夢想、克服挑戰及紐約市本身的國際象徵」,「我們永遠不會停止為您發光」,他在摩天大樓的推文上表示。

有人支持這一變換燈光的舉動,「這讓我們英勇的醫護人員放心,他們的努力將會成功,並且也會安撫現在正在居家防疫的紐約人的心。」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學的說法,紐約已成為美國新冠肺炎的中心,截至四月2日中午,該市有4萬7439個確診病例,1324人死亡,其中一半以上位於紐約市的五個行政區。

三月30日,擁有1000張病床和12個手術室的美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抵達紐約港,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艦上750張病床將立即投入使用,而「安慰號」的到來如同替紐約新增一座醫院。

(資料來源:NBC News, news-journal, 10wor.iheart.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