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疫情嚴峻無法參加葬禮 英聖公會提在家追思指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Mayron Oliveira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於三月27日發布指南,讓無法參加實體追思告別禮拜的人們,用指南中的禱告與建議,在家追思逝者。

英國聖公會要求在火葬場或墓園舉行葬禮,如果火葬場允許,僅有直系親屬才能參加,即配偶或伴侶、父母和子女,並按照規定保持社交距離。

提供虛擬蠟燭追思親人

針對無法參加葬禮的人,英國聖公會提供指南,包括簡潔的禱告與建議:找個安靜的地方追思,凝視逝者遺照、寫下難以忘懷的記憶,並播放與逝者相關的音樂。英格蘭教會還提供在線設施,供人們點燃虛擬蠟燭,追思親人。

英國聖公會的「歡迎和生活事工」(Welcome and Life Events )負責人桑德拉.米拉(Sandra Millar)牧師說:「無法參加家人、朋友或鄰居的葬禮,讓人難過。或許你想藉此表達支持、尊重,或者你想說最後的告別、讚揚逝者令人景仰的一生,為他禱告能得到上帝的愛。」

「儘管我們此時無法參與葬禮,但這段居家隔離的行程結束後,希望能有時間與他人分享難以忘懷的記憶。現在人們可以在家中,保留時間追思。在網上點燃虛擬蠟燭或分享禱告卡,找到其他安慰的方式。在那一刻,與神親密交流。」

這份追思指南已經在火葬場與墓園發布,並給予同工建議。同時,總主教和主教們也致函牧師,重申依循規範的建議,暫停開放教會,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

葬禮僅在火葬場或墓園進行

這封信函清楚表明,儘管目前政府法令允許教會以嚴謹的規範進行葬禮,但英國聖公會的葬禮仍僅會在火葬場或墓園進行。因為醫療建議清楚地表明,當前在教會內舉行葬禮將增加傳播風險。

當然,這得付出代價,但相較於保障生命安全,仍是值得。

主教們重新檢討近期指導方針,包括暫停敬拜團在教會內的網路直播,結論仍維持不變。

他們寫道:「對無法使用教會硬體設施的人而言,這無疑是巨大的損失。」

「我們了解,無法在教會內敬拜神,對敬拜團而言是多麽困難的抉擇。同樣的,會眾無法在教會內敬拜神,也令人遺憾。 」

「在家中隨著網路直播敬拜神,讓居家隔離的人們彼此連結,也讓那些被迫放棄生命中許多事物的會眾彼此連結。」

「我們都面臨相同的侷限,並竭力要求會眾待在家中,確保英國健保系統(NHS)營運不致崩潰並確保生命安全。」

家中禱告是上帝與子民的聚集

「除此之外,在家中禱告,也表明教會是上帝子民的聚集,而不僅僅是教會的建築物。」

2018年,英格蘭教堂共有12萬8,000次葬禮,其中61%在教會內舉行,39%則在火葬場。

(資料來源: Church of Englan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