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確診病例曾造訪宜蘭地區教會眾 宜蘭聯禱會:該教會已全面消毒 請為宜蘭眾教會及百姓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宜蘭衛生局證實確實有確診病例曾造訪當地教會,宜蘭聯禱會籲眾教會一同為教會及百姓得平安代禱,圖為宜蘭眾教會為縣長禱告場景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四月3日在接受媒體記者詢問時公布,確診病例第301號的實踐大學老師曾到宜蘭地區的某教會參觀2小時,消息一出,讓很多宜蘭民眾「心驚驚」,很多宜蘭當地教會弟兄姊妹也紛紛詢問自己的牧者「是我們的教會嗎?」

確診者參觀時有戴口罩 同行友人隔離中

對此,宜蘭縣衛生局於四月3日發布新聞稿正式對外說明,公部門處理該確診個案的疫調情況。宜蘭縣衛生局說,衛生局於3月30日接獲中央通知的第一時間,即已進行相關疫情調查。查該個案隨數名友人由外地自行開車到宜蘭某教會參觀,由於當日教會並無禮拜活動,因此導覽期間僅個案及其同行友人參加。

開始時他們曾於戶外向教會三名人員短暫打招呼後,即帶開由其友人導覽;由於該三人均與該個案保持適當距離以上,因此並不屬於接觸者,但個案確診後衛生局仍給予該三人健康關懷及持續追蹤。

至於有媒體報導該確診個案在參觀教會期間並無配戴口罩,衛生局則申明:「經調查,個案於參觀期間全程均配戴口罩。目前所有相關人員健康狀況均良好;另與其同行之友人均已被其居住地之衛生主管機關要求居家隔離中。該教會亦於得知相關訊息後即刻進行環境消毒。

教會已全面消毒 停止實體聚會兩週

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主任牧師游本義牧師今天(四月4日)受訪表示,經聯禱會聯繫該確診個案及同行友人所參訪的教會牧者,該牧者回應,教會是在四月1日下午接到疾管局通知,目前已經做好全面消毒!並且從即日起停止實體聚會二個禮拜,嚴格禁止外人參訪!造成宜蘭區眾教會的恐慌,非常抱歉!願在主裡互相赦免,並為此不認識的病患代禱,求主醫治,早日康復!

游牧師表示,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宜蘭聯禱會無法代替公部門公布該確診個案及其同行友人所參訪的教會名稱及地點,但他要以宜蘭聯禱會主席的職分,邀請眾教會一同為宜蘭眾教會以及宜蘭地區弟兄姊妹和社會大眾「心得平安」代禱,也為該確診病例及同行友人所參訪的教會祝福禱告,懇請眾教會牧長持續為這個教會守望禱告,宜蘭眾教會是彼此相愛、彼此相顧,及彼此代禱,連於一個基督身體的教會,求神保守神的教會及百姓,雖然面臨疫情的侵襲,依然能靠主剛強站立,非常平安。

宜蘭聯禱會發表的聲明內容如下:

感謝各界關心新冠病毒(COVID-19)波及宜蘭某教會的疫情,宜蘭聯禱會以下說明,

經查詢該教會實際狀況,是該個案友人陪同參訪教會,且非在正式聚會期間參訪,所以相關影響人員如宜蘭新聞報導,衛生局之說明:(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279695562326362&id=1559607591001833)。目前該教會也已全面消毒完畢,即日起暫停所有實體聚會,並禁止非相關人員入內參訪。

宜蘭聯禱會也呼籲宜蘭眾教會,能遵守宜蘭縣政府之公告建議原則: 建議公、私部門延緩或暫停辦理人口密集之室內活動,若必要集會,請務必確定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通風換氣良好、參加者間距維持1公尺以上、且為固定座位,活動期間亦能落實手部衛生,並全程配戴口罩,倘無法確實掌握以上注意事項,建議暫緩辦理。

防疫進入關鍵期,請縣民做好自我保護措施,進出公共密閉場所請全程配戴口罩,店家服務民眾時也請正確戴口罩凡 14 天內返國入境或曾接觸自國外入境者、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禁止陪病或探病。教會實際上,在聚會前後皆會進行消毒,進入聚會場所時,量測體溫及噴酒精消毒,盡量避免 100 人以上同一空間之聚會,甚至暫停實體聚會改採網路直播之聚會….等,一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辦法。 

盼望經由大家共同防疫作戰下,可以讓疫情快速緩和下來,感謝在第一線防疫的所有人員以及陳時中部長的辛苦指揮調度。防疫從你我開始,保持距離,就是保護你我!

                                                                                                                                                                                                                                                                             宜蘭聯禱會 敬上

                                                                                                                                                                                                                                                                               109.4.4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