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美宗教大使呼籲各國釋放宗教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呼籲,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時,各國應釋放良心犯,包括伊朗、中國、越南和俄羅斯等。

「在這個大流行時期,應釋放宗教犯。我們呼籲世界上所有國家的政府這樣做。」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在四月2日與國務院電話記者會上說。

(圖=/flickr@U.S.Department of State)

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圖/flickr@U.S.Department of State)



他說,一些囚犯面臨「非常擁擠,不衛生的條件」是大流行期間的噩夢。

他說:「這些人首先不應該入獄。」「他們只是因為和平地實踐自己的信仰而入獄,然而各種政權都將這些和平的囚犯關進了監獄。」

根據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撰寫的2016年《弗蘭克.沃爾夫國際宗教自由法》(the 2016 Frank R. Wolf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美國要求發布一份正式的全球宗教犯官方名單。

由美國兩黨組成的聯邦國際委員會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向國務院提出政策建議,負責創建該清單。USCIRF 說,這份名單是「有根據的」。







擁擠處恐病毒蔓延

布朗巴克明確指出了宗教犯所關注的具體領域,他稱讚伊朗解散了10萬名宗教犯,但他補充說,一些「引人注目的宗教犯」仍被拘留在那裡。 他也提到在中國,多達180萬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吉爾吉斯坦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被拘留在該國西北部的新疆維吾爾自治省(XUAR)的營地中。

他表示,儘管該國僅在該地區正式報告了76例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但這種疾病有可能在大規模拘留營中擴散。 布朗巴克提到,基督徒、藏傳佛教徒和法輪功成員應予以釋放。 他還呼籲越南政府釋放128名宗教犯,俄羅斯釋放「約240名宗教犯」,厄利垂亞釋放40名犯人,印尼釋放150多名因違反該國褻瀆法而被拘留的人。 布朗巴克也提到北韓囚犯的數量非常多,將「遭受過度暴露於病毒的威脅之下」。

他說,包括孟加拉的羅興亞穆斯林難民在內,其他地方的弱勢宗教人口也可能有大流行的危險。他說:「擁擠的地方如果有新型冠狀病毒到達那裡,它將像野火一樣蔓延。」 布朗.巴克還呼籲世界各地的教會和宗教進行「社交隔離」,以減緩病毒的傳播。布朗巴克說:「我已經有好幾個星期沒有去彌撒了,這是我最長的一段時間沒去彌撒,我認為人們應該這樣做,以阻止病毒的傳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於3日回應,布朗巴克所說的中國因宗教信仰囚禁了大量人員,包括上百萬新疆穆斯林人員的說法,皆是純屬憑空捏造,信口開河。中國不存在所謂的「宗教犯」。

(資料來源:CNA, 新華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