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影音】感動!美31位鄉村歌手虛擬合唱聖詩「我心靈得安寧」 疫情苦難中傳遞平安與希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 在現今新冠疫情大爆發期間,為了有效控制疫情,教會正如許多機構一樣,面臨暫時關閉的情況。這導致人們無法像往常一樣聚集在一起敬拜神、唱讚美詩。

目前許多教會因而啟動線上崇拜,會眾可以上教會網站、臉書或YouTube一起在線上敬拜神。 如今,也有音樂藝人在網路上提供獨特的歌曲和充滿盼望的信息,這成為一種顯著趨勢。

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 (Nashville) 是鄉村音樂之城,有「音樂之都」的稱號。近日在納許維爾,有31位平日在錄音室錄音的優秀歌手,找到一種方法來共同錄製一首著名的經典聖詩──「我心靈得安寧」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他們先單獨用各自的手機視訊錄製這首聖詩,然後將這些視訊組合成一個虛擬的手機合唱團,在疫情艱困時期,透過這個方式帶給人們希望和鼓勵,向國家傳遞平安信息。


「我心靈得安寧」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這首聖詩的創作者施彼福(Horatio Gates Spafford, 1828-1888),他是一位美國律師,出生於紐約,居住在芝加哥,也是一位虔誠的長老教會信徒,平時熱心參與福音事工。他創作這首詩歌的背景,正是他遭逢人生巨大苦難的時刻:四個女兒在船難中身亡。 然而當他面對如此錐心刺骨的哀痛,如波濤滾滾而來,卻得到來自神真實的安慰,使他心靈得安寧。

這首詩歌的前兩段歌詞,描述了當時的情景,而最後一段歌詞,則是仰望主的再來。歌詞如下:

有時享平安,如江河平又穩,有時憂傷來似浪滾。
不論何環境,我已蒙主引領,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撒但雖來侵,眾試煉雖來臨,但有主確據在我心,
基督已看清我乏助之困境,甘流血救贖我,賜安寧。

求主快再來,使信心得親見,雲彩將捲起在主前,
號筒聲吹響,主再臨掌權柄,願主來!我心靈,得安寧。

(副歌)
我心靈,得安寧,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