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到防疫中心送咖啡打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欽牧師(右三)代表送禮,和陳見賢副縣長(左三)等人合影。(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繼四月1日,到新竹市府防疫中心捐贈80杯咖啡和80盒喉糖,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6日下午又到新竹縣府防疫中心,捐贈75杯熱咖啡、75份手工地瓜麵包和小盆栽,希望能紓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身心壓力,也致上最高的感謝和敬意;同時另有一家公司和社服單位送乾洗手、酒精與額溫槍等防疫物資。

林文欽牧師(左二)和黎源悅牧師(左一)到新竹市府防疫中心送咖啡和喉糖,代表接受的是衛生局長王宗曦(右二)和宗教科黃科長。

林文欽牧師(左二)和黎源悅牧師(左一)到新竹市府防疫中心送咖啡和喉糖,代表接受的是衛生局長王宗曦(右二)和宗教科黃科長。



林文欽牧師(右四)、黎源悅牧師等牧者代表和杜文中議員(左二)合影。

林文欽牧師(右四)、黎源悅牧師(右三)等牧者代表和杜文中議員(左二)合影。

一面推動禱告 也為前線工作人員打氣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欽牧師指出,面對台灣最重要防疫期間,希望能表達教會對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關心和祝福,副縣長陳見賢也對教會和社會企業的捐贈,表達感謝之意。

林牧師受訪表示,為這次疫情,新竹縣市教會推動復活節前三月16日至四月12日一連28天、每天一餐的禁食禱告,雖然無法聚在一起,但仍可以「連結在一起」,為新竹、台灣和全球的疫情禱告;另也推動為急難家庭的救助奉獻。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四月1日前往新竹市府前,她詢問宗教科的黃科長,教會想要對防疫工作人員有所表達,但是不要打擾防疫,黃科長馬上協助他們居中牽線,兩三天內整件事情就做成了!無論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是地方政府為了防疫,都非常辛苦,要打很多電話、很多奔波、寫很多報告!他們準備了禮物,代表弟兄姊妹把溫暖帶到。

她記得在離開新竹市府前,衛生局長王宗曦特別提醒:每個人都是能夠為停止疫情付出解決方案的來源!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四月6日到新竹縣防疫中心時,衛生局一位科長對他們說,這對他們是很大的鼓勵和打氣。

贈送咖啡、盆栽和麵包

贈送咖啡、盆栽和麵包



教會關心防疫工作

教會關心防疫工作

為因應政府防疫政策,今年邁入第24年,預定四月12日的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考量6、7千人的群聚防疫風險,今年改為「各教會聯合轉播」方式。主題「YES家偉大!」邀請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公共衛生博士,剛通過畢業口試的連加恩醫師,透過錄影分享兩個主題:一、耶穌基督的復活;二、基督徒應該用什麼樣心態,面對全球疫情的擴散。

各教會連線 為急難家庭送愛不打折
林文欽牧師說,雖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擔心群聚感染,改成眾教會主日轉播,但愛心不打折,聯禱會上個月就推出愛心紙撲滿,提供給眾教會弟兄姊妹為急難家庭奉獻。四月12日復活節當天再拿到教會,用奉獻行動關顧急難家庭。以去年為例,就募集了15萬2千元,幫助25個疾病及急難家庭。黎源悅說,有位外配突然車禍,失去工作和收入,先生也不去工作,因這位外配還要養小孩,沒有收入後想要去自殺,但有了教會捐贈的急難救助金,讓她發現社會還是有溫暖,有了這筆錢讓她可以撐過去。類似故事很多,也挽救了一個個家庭。

黎源悅牧師也提到,雖然是由聯禱會製作影片轉播,但鼓勵眾教會牧者在會堂中各自帶敬拜,帶領會眾敬拜神、觀看復活節聯合崇拜影片,思想過去神怎麼使用我們,並用聯合行動為急難家庭奉獻。

為關懷急難家庭,主辦單位也邀請愛心關懷大使「聲林之王」歌手陳守恩拍攝影片,內容是陳守恩到竹東五尖長老教會送愛心,竹東五尖長老教會明當.尤淦牧師介紹該教會所關顧的弱勢族群,包括經濟貧困、失智、孤苦無依長輩,以及陪讀班青少年的情況。協會也呼籲眾教會弟兄姊妹,用奉獻關顧急難窮困家庭,以禱告連結城市和全球,在全地宣告平安的福音。

牧者與市府防疫人員合影

牧者代表與市府防疫人員合影



志工們送的小盆栽

志工們送的小盆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