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警醒!病毒如同隱形殺手 美教會唱詩班團練後60人45確診2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唱詩班正式表演場景。(圖/Facebook@Skagit Valley Chorale)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美國一個地區性教會唱詩班於團練後,60位團員中,有45位團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有三人入院治療、兩人死亡。

(photo credit: Mount Vernon Presbyterian Church

維農山長老教會(photo credit: Mount Vernon Presbyterian Church



史蓋基河谷唱詩班(Skagit Valley Chorale)日前於華盛頓州維農山市(Mount Vernon)的維農山長老教會(Mount Vernon Presbyterian Church)進行每週團練。考慮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當天加強預防措施,「入口處設置了乾洗手、沒有人握手,也沒有人擁抱,團練時保持距離。」

2019年排練場景。(圖/Facebook@Skagit Valley Chorale)

2019年聚會場景。(圖/Facebook@Skagit Valley Chorale)



當時的時空環境,是華盛頓州新冠疫情發生初期,地方政府尚未發布要求民眾居家防疫的禁令,未達250人以下的聚會仍可照常舉行。因此,唱詩班指揮亞當.伯迪克(Adam Burdick)三月6日以電子郵件中通知121位團員參加三月10日的排練。但由於許多唱詩班成員已經年逾六十,因此所有成員對於這次練習都格外小心,某些成員則決定缺席。後來只有半數團員,共60名團員到場。

平日詩班排練情形



排練進行了約2個小時。團員卡洛琳.康斯塔克(Carolynn Comstock)告訴《KIRO》:「在整個排練中,沒有人打噴嚏,沒有人咳嗽,也沒有人看起來有病。」3個星期後,45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或出現症狀,至少3人住院治療,2人死亡。

2017唱詩班正式公演場面



無症狀確診者傳播他人

《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這宗疫情大爆發震驚了當地衛生官員,他們得出結論:病毒肯定是透過空氣,從一個或多個沒有症狀的人向其他人傳播。參加排練的其中8名團員表示,排練過程十分謹慎,也避免肢體接觸。但唱詩班成員強勁的歌唱呼吸動作,可能助長病毒經由空氣懸浮粒子傳播。

許多人譴責合唱團不該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下排練,但也有人認為,三月10日時,哪能預料三月底疫情爆發?即便史蓋基郡在三月10日回報第一例確診,但團練時仍不知這個消息。

三月初,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華盛頓州迅速蔓延,史蓋基河谷唱詩班的主領曾就是否繼續進行每週排練展開了辯論。當時,西雅圖已出現死亡病例,而疫區距離史蓋基郡只有約一小時車程。

(圖/Facebook@Skagit Valley Chorale)

(圖/Facebook@Skagit Valley Chorale)



事發時當地仍正常作息

不過,學校仍在上課、企業仍在運作,大型集會的禁令也尚未公布,唱詩班最終決定仍照常排練。依據唱詩班發布的聲明:「團練當天,學校、餐館、教堂、保齡球館、銀行、圖書館、劇院或企業都沒有關閉。」

唱詩班指揮伯迪克說,他們此刻被全國民眾放大關注、處境維艱,同時還在哀悼兩名團員的過世。他說:「我們現在引起全國媒體的矚目,還得回應口氣惡劣的質問,質疑我們應該了解疫情,斥責我們有錯,我們很難面對這些責難。」

值得慶幸的是,部分成員已經逐漸康復。現年77歲的辛西婭.理查森(Cynthia Richardson)於三月19日確診,目前在家中逐漸康復。她說:「很幸運地,我的病況輕微。」儘管目前感覺良好,也不出門。「我不再有傳染性,但應該待在家中。這是州長的命令,何必冒險傳染病毒?」

(圖/Facebook@Skagit Valley Chorale)

(圖/Facebook@Skagit Valley Chorale)



 事件值得世人警醒

卡洛琳.康斯托克和丈夫吉姆.歐文(Jim Owen)同時參加團練,也出現疑似感染症狀,但未曾接受檢測。「團員爆發新冠肺炎傳染是個警訊」,康斯托克告訴《洛杉磯時報》:「原本只是一群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突然有人死了,不禁讓人警醒。」

在這個充滿驚恐不安的時刻,唱詩班成員選擇以福音歌曲來喚醒世人的靈:「揚聲歌唱!無論在什麼景況,都要揚聲歌唱!」福音音樂之父湯瑪斯.A.多西(Thomas A. Dorsey)寫下這個信心宣告:「如果我們過去需要神(If We Ever Needed The Lord Before),此時更需要祂。」


目前新冠肺炎的傳播速度令人咋舌,至四月6日截止,華盛頓州已經有7,980個確診個案,343人死亡。

(資料來源: Christian Headlines, 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