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歐華前院長談學習等候與感恩反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王貴恆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神為何容許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祂對我們的旨意是甚麼?」歐華神學院前院長王貴恒日前主日信息中談到「神的旨意」時表示,這兩個月期間,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排山倒海的風浪襲捲,幾乎無一國家倖免。不論是男女老少、富有、貧窮或健不健康,每個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他提醒每個人,在疫情艱困中能等候神的引導,更明白神的旨意,並遵行祂的旨意,相信在困境中必有祝福。

王貴恒說,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們都要禱告,努力尋求神的旨意。例如現在,一定很多人考慮要不要離開歐洲回到國內,有些留學生思考要不要放下開始的學業回國?作生意的也在考慮,是否要結束手邊的生意?還是暫時等一等。若是持續等待,還要承擔每月的房租、水電開銷,決定都很不容易。親人出於愛,提出很多建議,大家都願意禱告,甚至禁食禱告,但是否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得到答案?這些都是目前很多人面對的情況。

他引用以賽亞書卅章18-22節經文表示,當初以色列面對亞述帝國侵略,以色列人沒有尋求神的幫助,反而求助埃及,用自己的智慧經驗去判斷,忽略神才是他們最大的幫助,以致於以色列國陷入更大的浩劫。儘管神知道以色列人面對的危難,也一再提醒、警告他們,要施恩給以色列人,神必指示他們一條應走的道路。由此可知:一、神對人人都有旨意:祂的旨意極廣、極深。神的旨意至終要向祂子民顯明。

他提到,當我們看見疫情嚴峻和世人的苦難,我們可能會遇到艱困的處境,我們要問神,祂的心意是甚麼?祂讓教會經歷世紀大災難為的是甚麼?

二、人人能明白神的旨意:神必主動顯現、困難中有祝福(反省調整、感恩學習)。當我們做一些選擇,上帝會把道路關閉,有時讓我們好像無路可走,但往往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疫情中,我們也重新省思我們的工作、生活、家庭、婚姻、服事,若是面對困難,就當回到神面前反省調整,教會亦然如此。神必等候我們,必施恩給我們。

三、遵行神旨意的途徑:等候神的引導、順服神的話,成為世上的鹽和光。我們在神面前謙卑,在疫情風暴中被保守和堅固。疫情會過去,讓我們重新向神獻上,靠神幫助,做新造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