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影音】突破鎖國封城限制到哭牆禱告 復活節期耶路撒冷推虛擬實境朝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VR技術360度呈現耶路撒冷節慶風貌。(圖/YouTube@plimey)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歐洲及中東地區飆升,許多遊客早已規劃好的海外旅遊行程,皆受各國政府防疫措施所影響。不過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卻以另類方式,讓遊客仍可透過雙眼「參觀」這座歷史悠久城市!

大衛城博物館虛擬實境技術360度呈現耶城風貌。(圖/tod.org.il)

大衛城博物館虛擬實境技術360度呈現耶城風貌。(圖/tod.org.il)



創新實驗室以虛擬平台活現2千年歷史

根據CBN新聞報導,耶路撒冷大衛塔博物館(Tower of David Museum)正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使人們仍能於逾越節和復活節期間,一睹哭牆及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er)的古蹟面貌。

(圖/YouTube@plimey)

(圖/YouTube@plimey)



此想法是源自大衛塔的創新實驗室(Innovation Lab),該實驗室成立於2017年,成立宗旨在於促進耶城的科技計劃、實驗性質的新創解決方案與增進遊客參觀博物館的體驗。近日他們則希望以360度的虛擬體驗平台,讓耶路撒冷2000多年的故事能栩栩如生呈現人們眼前。


在科技感中找到人生希望

大衛塔博物館館長埃拉特.利伯女士(Eilat Lieber)表示這是博物館的新願景,也願這全新的體驗,能為耶路撒冷這個具豐富歷史的城市,添上一種現代、動態、獨特的語言。她補充:「VR技術首先是滿足視覺上的真實感,因此我們希望在這個動盪世代中正尋找希望的人們,當他們陶醉在聖城耶路撒冷時,將會找到一絲希望。」

即使世界面臨疫情大爆發,利伯女士仍希望「虛擬之旅」能帶來振奮人心的作用。她說:「這個時刻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充滿挑戰的時代。數千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在這裡許下無數的禱告和夢想,這座城市一直帶給人希望和啟發。」


VR技術在宗教信仰方面的發展還不僅如此,根據《梵蒂岡新聞網》報導,天主教會在耶路撒冷舉行的逾越節三日慶典和復活節的禮儀,今年為預防新冠肺炎病毒傳播,將在沒有會眾的情況下進行,但是基督徒媒體中心 (Christian Media Center)會以阿拉伯語進行實況直播。

耶路撒冷的棕枝主日



梵蒂岡提供數位祈禱

在聖地服務的方濟各會士也發起了「虛擬朝聖之旅」,為使全世界信徒都能接近聖地。

在聖週期間,一個名為「數位祈禱」的創舉將使說法語的信徒與聖地基督徒共同祈禱。凡在該網站注冊的人,將可收到每天的福音、默想,以及幫助祈禱的圖像和視頻。(Christian Headlines、Vatican News)

祈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