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41年前曾在草屯教會實習】陳見岳牧師勉勵: 謙卑作門徒、努力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陳見岳牧師培靈勉勵。(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南投草屯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於四月5日上午受邀至草屯長老教會120週年系列事工培靈特會中,以「謙卑作門徒、努力傳福音」為題分享勉勵。陳牧師回想41年前曾經來到草屯教會實習一個月,如今再次回到草屯教會見證設教120週年的日子,心中充滿感恩!

陳牧師提到,棕樹主日是受難週的第一天。耶穌謙謙和和地騎著一匹小驢駒進入耶路撒冷,向我們顯明了「柔和謙卑」的榜樣。耶穌所揀選的門徒,都是一些平凡、普通、沒有特殊家世背景的人。這些門徒的生命並不完全,也有許多的缺點和軟弱,但當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得著能力,並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

從信徒到門徒 萬民皆祭司
陳牧師表示,基督徒通常分為「信徒」和「門徒」兩種,信徒只是白白領受救恩,門徒則是願意捨已跟隨耶穌,願意為了福音付上代價、全力以赴。「萬民皆祭司」是長老教會相當重要的信仰精神,盼望每個人都能成為跟隨主的門徒,成為上帝所重用的器皿,建造一個具有福音異象的教會。

如何成為謙卑的門徒?陳牧師進一步提到四個方面:一、「自覺有罪」:願意承認自己的有限、軟弱與不足,謙卑在上帝面前,必能成為上帝所重用的門徒。二、「自認無用」:願意承認基督是主,照著主的吩咐去做,甘心樂意來服事主、服事人。三、「降卑自己」:願意效法耶穌謙卑的榜樣,成為眾人的僕人。四、「捨己」:願意捨己揹起十字架來跟從主,把自己的主權交出去,不再以自我為中心。

傳福音是主吩咐的大使命
為何要努力傳福音?陳牧師表示,一、因為這是討神喜悅的事,不一定要成為佈道家,但是要成為傳福音的人。二、因為這是主耶穌吩咐的大使命,我們蒙召得救不是為了「來」教會聚會而已,而是要走出「去」實踐大誡命和大使命。三、因為這是結靈魂的果子,是榮耀神的事。四、因為傳福音是使人得救、得平安之道。五、因為傳福音有天國極大的報償。

「福音禾場處處有!」陳牧師指出,這些年來台灣教會興起許多傳福音的方法和策略,傳福音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小組團體一起做,經歷聖靈親自動工,看見福音大能大大在彰顯。因為「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就一切相信的人!」但願每個人都能成為謙卑的門徒,努力傳福音,趁著福音的門大開,把握機會傳福音,時時傳、處處傳、努力傳,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迎接主再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