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阿肯色州教會出現群聚感染  牧師夫婦確診籲:不要低估新冠肺炎威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美國阿肯色州一間教會舉辦一場兒童活動後,有37人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一人死亡。

91歲會友染疫死亡

位於小石城以北約75英里的格里爾斯費爾市(Greers Ferry)第一神召會(First Assembly of God church)執事希普(Donald Shipp),告訴《阿肯色民主黨憲報》(Arkansas Democrat-Gazette)說,三月6日參加克利本郡(Cleburne county)一間教會的兒童活動,結果有34人對新冠肺炎確診呈陽性反應,其他人還在等待檢測結果。這些人當中,有31名是教會的教牧同工,2名是帶活動的宣教士,還有一名是參加活動的兒童。目前已知一名91歲,有呼吸系統和心臟疾病的會友因染病過世。

阿肯色州第一神召會。(圖/Facebook@Greers Ferry First Assembly of God)

阿肯色州第一神召會。(圖/Facebook@Greers Ferry First Assembly of God)



截至四月7日為止,阿肯色州舉報了997個確診病例,有18人死亡,74名州民住院治療,其中26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機;所幸有152名患者的病情已獲改善。這些病患中,有21例是18歲以下的青少年及兒童,而65歲以上老人占237例。其中並有29宗確診病例是在聯邦監獄,包括24名囚犯和5名監獄司法人員。

牧師夫婦雙雙確診得新冠肺炎。(圖/Facebook@Mark Palenske)

牧師夫婦雙雙確診得新冠肺炎。(圖/Facebook@Mark Palenske)



第一神召會主任牧師馬克.帕倫斯克(Mark Palenske)在希普執事接受媒體採訪前一天,在臉書貼文中坦承他和妻子德娜(Dena)都感染了新冠肺炎。隔了幾天又將教會確診人數更新至37人。

當地檢測數量稀少

帕倫斯克牧師說,當這種病毒在地球另一端傳播時,人們傾向認為事不關己,但這種想法證明是錯誤的。帕倫斯克牧師夫婦和其他幾十個會友,一開始並沒有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他想,這可能是因為當地醫生進行商業化檢測的數量很少。他說,在收到確診結果之前,教會就已經聽取了醫療建議,取消了主日崇拜活動。

帕倫斯克牧師夫婦描述他們的症狀,一開始是頭痛,然後是劇烈的身體疼痛和嗜睡,還有畏寒、盜汗、噁心等現象。他說,妻子在幾天前出現嚴重的症狀,需要住院治療。


找不到感染源

帕倫斯克牧師指出,目前他妻子的病情已經好轉,兩人都已經返家,但他找不到感染源。他說,有些會友患病的時間比他們長,顯然,這已經影響了他們教會的兒童事工。

同時,帕倫斯克牧師請求人們為醫護人員禱告,也建議人們應更加重視新冠肺炎帶來的醫療危機,不要以為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應遵守在地方和全國範圍內收到的醫療和社會指示。

他強調,許多人都低估了新冠肺炎的威力,他希望每個人都要加以重視,善用智慧及節制,成為維護他人健康的祝福,而他也呼籲會友要有智慧地判斷,避免前往容易感染的場所,也要節制自己的社交生活。


阿肯色州限制10人或10人以上的聚會,當地政府建議教會限制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並保持至少6英尺的適當社交距離,以便防止病毒傳播。

另一位確診的紐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 NYC)主任牧師卡爾.冷茨(Carl Lentz)在上月23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之後,四月7日戴口罩在IG宣布他現在是陰性。因為就在這之前三天,他在IG上傳一支沒戴口罩在紐約街頭趴趴走的視頻,引來網友質疑:「你不是該待在家裡嗎?」「你病好了嗎?」「為什麼沒戴口罩?」讓這位為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施洗的名人牧師只好再次發文自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rl Lentz(@carllentz)分享的貼文 張貼







(資料來源:NBC News, arkansasonline, Baxter Bulleti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