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上帝美聲波伽利復活節開唱 在疫情下空蕩的米蘭大教堂直播傳遞愛與希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波伽利將於四月12日舉辦復活節音樂會。(圖/Facebook@Andrea Bocelli)
【編譯余友梅/報導】今年復活節主日(4月12日),應米蘭市政府和米蘭主教座堂(俗稱米蘭大教堂)的邀請,有「上帝美聲」之譽的義大利古典跨界音樂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將在空蕩蕩的大教堂中進行復活節音樂會──「安德烈.波伽利:希望音樂──來自米蘭大教堂現場」(Andrea Bocelli:Music For Hope),向義大利和世界傳達愛、治癒和希望的信息。

音樂會預告



CNN報導,像大多數復活節期的教堂一樣,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義大利米蘭歷史悠久的主教座堂也將對公眾關閉。但是,在主日空蕩蕩的座位上,著名的跨界歌唱家波伽利的歌聲將在大教堂內迴盪,在一場特別的,沒有觀眾的音樂會上,並且將直播。

相信一起禱告的力量

波伽利在YouTube官方頻道聲明中說:「我相信一起禱告的力量;我相信基督教復活節是普世重生的象徵,每個人(無論是否信徒)現在確實都需要這些力量。感謝有網路直播的幫助,讓我們能聚集世界各地數百萬雙握緊的(禱告的)手,一同為受傷的地球祝福禱告。」

慷慨、勇敢、積極進取的米蘭和整個義大利,將很快地再度成為所有人都期待的成功典範和復興引擎。在米蘭大教堂,在復活節,見證到它,將是一大樂事。」

(圖/Facebook@Andrea Bocelli)

(圖/Facebook@Andrea Bocelli)



波伽利在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鼓勵人們:「不要怕新冠肺炎」。他說他沒有資格向同胞提供建議,但他願意說說自己如何應對封城。

他說:「在這樣的時刻,我們被迫待在家裡,我們必須抓住機會去做一些我們通常想做,但是卻沒有時間做的事。」「讓我們開始與孩子聊天,並盡一切努力建立和樂的家庭氣氛。這種對話過去我們常常因為言詞表達不當而無法實現。」

他補充說:「閱讀、聽音樂、保持身心舒暢,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害怕會傳染的病毒。就像一年到頭都有很多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一樣,儘管你知道,還是害怕。


全球樂迷把握直播時間

這場歷史性的網路音樂會將在YouTube波伽利頻道進行現場直播。在將於台灣時間4月13日凌晨一點、美東時間下午1時、英國時間下午6時、歐洲中部時間(含義大利)晚上7時、太平洋時間上午10時,於波伽利官方YouTube線上直播,所有樂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場頗具意義的音樂盛事。

音樂會將由管風琴家維亞奈利(Emanuele Vianelli)伴奏。當天表演的曲目包括〈聖母頌〉(Ave Maria)、〈聖哉馬利亞〉(Sancta Maria)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等多首經典名曲。

關於這次演唱會,米蘭市長朱塞佩・薩拉(Giuseppe Sala)說,他很高興波伽利接受了這座城市的演出邀請。據《經典FM》(Classic FM)報導,薩拉市長說:「今年復活節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將是非常不同的。」 「通常伴隨這天而來的喜樂莊嚴,已經被我們正在經歷的大流行病所大肆破壞。我相信,波伽利非凡的嗓音將成為我們如今渴求的慰藉、卓而不群的安撫,能夠溫暖米蘭、義大利,乃至世界的心靈。」

對一個人口不到美國的五分之一的國家來說,新冠肺炎大流行給義大利造成沉重的打擊,全國有超過13.5萬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超過1萬7,000人。

波伽利基金會募款帳戶(圖/GoFundMe)

波伽利基金會募款(圖/GoFundMe)



據《浮華世界》報導,波伽利本次演出將不收費,而且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會(ABF)已啟動新冠肺炎急難救助募款活動,幫助他的祖國義大利的醫院募集14萬美元,購買保護其醫護人員所需的儀器和設備。樂迷也可以通過GoFundMe活動捐款:https://www.gofundme.com/f/wk67wc-abfxcamerino

此外,他還計劃在四月18日,由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和WHO舉辦的「一個世界:一起在家」(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虛擬慈善音樂會中演出。(資料來源:Fox News, CNN, The Guardian)

四月18日音樂會。(圖/Facebook@Andrea Bocelli)

四月18日音樂會。(圖/Facebook@Andrea Bocelli)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