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疫」外重生-企業篇】論壇助產業再生 與布農部落「疫」外中的合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論壇報關心疫情下的布農部落。(Tim Cheng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隨著全球疫情不斷升高,許多產業受到嚴重影響之際,基督教論壇基金會繼與維真工作室復活節推出「耶穌超人」貼圖系列,再與台東布農文教基金會從五月起,將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產業再起行銷專案。鄭忠信執行長表示,論壇基金會除了具有新聞媒體、企劃能力、市場行銷經驗,可以「疫」起攜手幫助產業再生,也是疫情來臨時「疫」外的合作。

關懷部落產業 需要整合行銷
為關心疫情對偏鄉帶來的影響,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日前受邀參與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關心台東的教會和部落的產業發展,實地前往台東進行關懷和打氣。

布農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白光勝牧師曾談到目前部落的發展、需求和面對疫情的挑戰,鄭執行長以過去管理、行銷、廣告企劃經歷,並從教會媒體的角度來看,發現許多產業需要更多的整合,帶出企業的再生和發展。

隨後布農部落白師母李麗雪帶著大女兒白玲屋等一行人,8日到基督教論壇報做進一步的溝通交流,雙方決定進行合作,由基督教論壇報負責協助布農文教基金會的行銷和企劃,以及部落的產業、文化發展,從五月開始陸續推出活動與創意產品,到年底為止。

鄭執行長表示,布農部落有天然的資源和山谷,他們流淚撒種經營、開墾,至今有民宿、會議中心、咖啡廳,有農產、文化表演,以及農業養殖。疫情來臨,反而是「複雜中的簡單」。

因為部落空間環境反而成為現代人的需要,讓大家能夠在部落中「尋找一片乾淨的樂土」,也能在裡面找到一些產業,經過有效的包裝和積極的開發,帶來更大的產業復興能量。

疫情中媒體助產業發展
他說,基督教論壇報過去對基督徒的產業都有很多幫助與興起,也透過媒體、市場、創意和行銷,幫助不少部落、產業、教會和企業各方面發展。

論壇報過去都曾經實際協助很多基督徒的企業整合行銷,也參與華人教會的直播。以論壇報過去對教會生態、困境、關係的了解,弟兄姊妹在疫情期間若要運用媒體,他認為,不只是直播聽講道而已,而是能夠更多落實幫助教會與產業經營和發展,使他們在疫情期間得以脫困,這也是論壇報新媒體平台可以提供的幫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