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疫」外重生-教會篇】新加坡教會群聚感染全員痊愈 走過患難信仰更堅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從今年二月新年期間,新冠肺炎(COVID-19)用出乎意料地速度快速蔓延至亞洲國家,新加坡在短短時間內出現確診案例,當時幾乎讓新加坡人民亂了陣腳。在緊急防疫期間,不幸再傳出群聚感染,是來自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一名同工確診。

當下,牧師即刻到醫院進行檢測並採取居家隔離,避免大範圍的群聚感染。最終,新加坡神召會共有17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主任牧師趙克文;感謝主的是,至今全員痊癒,所有受感染的會友都已經解除隔離並出院了!

教會爆群聚感染 4000教友受排擠
主任牧師趙克文在接受《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採訪時,分享了這場病毒帶給教會重生的經歷。他說,當教會同工確診後,教會一夕之間成為了「COVID-19」代名詞。當弟兄姊妹在擔憂自己是否受感染時,他們也正承受外界的負面壓力,包括指手畫腳、標籤化、排擠等的狀況。

新加坡神召會約有4000多位教友,有的弟兄姊妹直接被公司要求離職;教會孩子也無法倖免,被同學冠上「新冠病毒孩子」;許多診所掛上「拒絕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會員」的牌子等;這一切都在教會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真實發生在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的會友身上。

這場疫情拉近同工之間的距離
趙克文牧師表示,當病毒無預警的傳播時,帶來的是所有人內心充滿了恐懼,而這種恐懼是我們能夠理解的。當我們也在經歷這樣的恐懼時,知道這是如此地煎熬。然而,這種恐懼感在未知的環境下產生的是更多的汙名化。就在群聚感染中確診的趙牧師,回想上個月所經歷的一切說,「雖然我們曾在很多地方不受歡迎;但如今我們已經度過那個階段!」

教會在得知確診消息後,也已經將所有教會活動暫停,包括另外的植堂教會也全面關閉,且有70多位同工進行居家隔離。目前疫情仍肆虐全球,所以新加坡神召會也是持續暫停所有實體聚會,確保所有的同工及教會員工都安全。

趙牧師坦言,當疫情爆發時,教會確實還沒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以致有同工受到感染及隔離,教會也被迫停止運作。這場經歷讓教會團隊之間的距離拉近了許多。如今透過視訊會議,使教會的事務、計劃仍舊得以進行,有時線上會議還持續達三小時。

記得一次,同工分享自己被隔離,以致無法親自參加女兒的婚禮,「哪位父母不想要見證兒女的婚禮?但在這非常挑戰的時刻,我們靠著遠距會議,彼此同哭、互相鼓勵、一同代禱。」

趙克文牧師。(Nas Daily臉書)

趙克文牧師。(Nas Daily臉書)



對基督信仰更堅定 抗疫期間不停歇
趙牧師說,感謝主的是,當時教會共有23人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最後是17人確診,而如今全員都已經痊愈出院回歸正常生活!「儘管經歷了如此多的患難,我的人生觀也不會改變,反而因這場疫病,讓我對基督信仰更加堅定,也有更深的認識。」趙牧師如此說。

「隔離的十天猶如一條漫長的旅程。」趙牧師也曾在教會臉書上分享,在住院期間,他為自己制定一個日常活動計畫,每天都安排兩段時間進行40分鐘的靜態體能運動。他還花時間閱讀報紙,回覆電子郵件和媒體詢問,並在網上連線與同工進行討論和祈禱。在被四面牆包圍的環境裡,聖經和基督教音樂是他最大的安慰。晚上他總是在日記裡記錄當天重要事件作為一天的結束。

此外,當趙牧師在Youtuber Nas Daily的頻道上被詢問「有什麼話想對世界說」時,他帶著信心地回答:「Be Socially Responsible and have HOPE in your heart。Hope of your FAITH;Hope for your FAMILY;Hope for your COUNTRY;And Hope of the whole WORLD,to overcome this VIRUS together!(盡該有的社會責任、心裡充滿盼望。充滿信心的盼望,對家人的盼望、對國家的盼望、對世界的盼望,相信能共同打敗病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