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疫」外重生-教會篇】保持社交距離傳福音 新竹勝利堂牧師:神操練更新我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新竹勝利堂受難週佈置,領人思想死裏復活的耶穌(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二章9節)新竹勝利堂教會主任牧師李易松受訪時,引用上面這處經文表示,基於防疫的需求,他所牧養的教會今年的復活節必須改變過去習慣的實體聚會,改採線上崇拜,但卻讓他更深領悟:「唯有這位從死裏復活的耶穌帶出的十字架的救恩,才是一切問題的答案。」李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五章2節提醒大家,神會不斷地「修剪」更新我們的生命,經歷這位復活的主。

線上聚會領未信親友經歷復活主
新竹勝利堂往年都會在受難週的那個星期四的晚上舉辦「受難週特別聚會」,透過默想十架七言或是藉由聖像(畫像)來思想聖經上耶穌受難的經歷。李易松牧師說,今年的受難週特別聚會也是改採線上聚會;他就鼓勵弟兄姊妹雖然不能像往年一樣齊聚到教會的會堂進行實體聚會,但其實「家裏的客廳就是佈道會的場域」,不單是受難週特別聚會,復活節的主日,已經受洗的弟兄姊妹,就可以邀請還沒有信主的家人或是過去一直邀不進教會的福音朋友,一起在家裏的客廳線上崇拜。家長也可以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敬拜神,這其實是很好的傳福音契機。

新竹勝利堂的團契小組線上聚會時間也至少延長至四月30日,教會請弟兄姊妹在這段教會暫停實體聚會的期間,多利用社群軟體舉辦線上聚會,持續有團契的生活。李易松牧師說,以他過去帶團契的經驗,現在回頭去看,無論是兒童、成人還是社青的團契,過去能夠實體「面對面」的聚會,其實都是上帝很大的恩典。因為疫情的緣故,現在教會更多學習及操練藉由線上的主日及團契,來溝通、扶持及代禱,其實也是上帝在擴張教會的帳幕和境界,對他來說,也是信仰及生命的更新與「復活」。

李易松牧師舉例說,新竹勝利堂過去很看重弟兄姊妹一起用餐,以及「一對一」的關懷,現在因為防疫「保持社交距離」的考量,必須暫停。但神也藉由疫情讓教會來操練過去比較不習慣的傳福音的模式,這對他及教會來說都是更新。哈該書二章9節神的應許是「在這地方神必賜平安」,以及「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

新竹勝利堂要擴張神國的帳幕
李易松牧師舉例說,當年,一群被擄到巴比倫城的以色列百姓回應神,歸回耶路撒冷重建荒涼的城牆,而當時這群以色列人已經在巴比倫城有著不錯的經濟及社會條件,但他們仍然願意放下現有的一切,歸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李牧師說,新竹勝利堂過去因為眾人的努力,教會奠定了很好的基礎,這次受到疫情的影響,一時之間大家不能用過去習慣及熟悉的方式來聚會,但這也讓大家更珍惜能夠互動及交流的時光,相信神也會讓新竹勝利堂擴張神國的帳幕。

今年的復活節,李牧師想要用哈該書二章9節鼓勵大家,雖然疫情很嚴峻,但這位死裏復活的耶穌帶出的十字架的救恩,讓我們「因有耶穌同在不懼怕!」也要把這位死裏復活的主,傳給更多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