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疫」外重生-教會篇】面對看不見的浩劫 重回起初上帝設立教會的心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劉良義牧師。(虎尾福氣教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面對這場看不見的病毒浩劫,如何看見重生的盼望?一邊經營工廠飯店、一邊開拓建造教會,十多年來帶職事奉、擁有企業家牧師雙重身分的斗六福氣教會劉良義牧師受訪表示,末日臨到之前必有各樣災難、瘟疫、逼迫發生,提醒今日教會及基督徒省思兩件事:「你預備好了沒?」、「你有沒有貼近上帝的心意?」

疫情是上帝給教會的期中考
劉牧師提到,這場瘟促使教會從圍牆內走出圍牆外,許多教會從傳統聚會轉變成線上聚會,運用科技媒體建立無牆教會來擴展神的國度,對教會來說是一個突破、學習、變革的時刻。現今進入新媒體時代,教會很快就能適應這樣的轉變,倘若瘟疫提早50年發生,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然而,在世代巨變及疫情浩劫下,幫助我們思考教會的變與不變,重新回到起初上帝設立教會的心意。

這些年來斗六福氣教會推行幸福小組運動有成,每年固定舉行兩次百人受浸典禮,帶領200-300人受洗歸入主名下。劉牧師提到,今年教會幸福小組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暫時放慢腳步且縮小規模,以一對一或小組方式持續進行關懷佈道。雖然受洗人數會受疫情影響而減少,但對教會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記錄。他也鼓勵弟兄姊妹不喪志不灰心,要更積極去傳福音。

劉牧師說,這次疫情是上帝給教會的期中考,鍛鍊基督徒對上帝的信心,重新省思自己與上帝之間的關係。任何聚會活動都可以暫停,但禱告、傳福音、佈道永遠不會停止!為主火熱傳福音的心志,也不受疫情影響!

不要失了財寶又失了靈魂
疫情浩劫下企業如何面對荒年挑戰?本身也是企業家的劉牧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及全球經濟產業造成嚴重衝擊,促使人類進入了「財富重分配」的時代。疫情期間,公司企業如何在不景氣中度過「預備期」,成為相當重要的關鍵!他認為,身為企業領導者要放慢腳步做好預備等候時機,不要亂投資、不隨意裁員、安定員工的心、進行教育訓練、凝聚團隊向心力,帶領全體員工一起共體時艱,等待經濟復甦的時刻來到,迎接下一波逆勢再起的機會。劉牧師說:「我們要學習約瑟與上帝保持親密關係,擁有智慧與敏銳度,懂得在荒年預備所需用的一切。無論處在任何環境都要尋求上帝的心意,在困境中尋求改變與突破。」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劉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四章18節提到,沒有一件事不是出於上帝,看得見的一切都會過去,唯有看不見的能存留到永恆。這場瘟疫臨到提醒世人要悔改、要回轉歸向上帝。人如果汲汲營營、忙忙碌碌過一生,到頭來什麼也得不著,不要失了財寶,又失了靈魂!

原本人類只有死路一條,如果耶穌沒有復活,所信的一切都是枉然,但耶穌確實從死裡復活了,為我們帶來重生的盼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