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疫」外重生-個人生命篇】疫情籠罩下迎接新生命 經歷苦難中有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潘彥傑李謙悅夫婦與早產出生的兒子柏恩。(李謙悅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灣─美國越洋採訪報導】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全球,每天確診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生命的消逝與新生彷彿就在一瞬間,讓人更加敬畏造物主的偉大!從台灣移民美國的潘彥傑、李謙悅夫婦,兩人在美國從事醫護工作,一位是物理治療師、一位是骨科護理師,育有一歲多的女兒愛理。日前懷有七個多月身孕的李謙悅,原訂預產期在五月底,沒想到兒子柏恩早己迫不及待來到這個世界上。今年三月底,李謙悅在疫情嚴峻的時刻生下早產兒,成為他們夫妻人生中相當難忘的經歷,並深刻體會到「上帝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

疫情嚴峻時刻生下早產兒
從小在台中東勢長大、14歲跟著父母移民美國的潘彥傑分享,因為從事醫療工作緣故,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回台灣探望家人,事隔多年後,他們夫妻決定回台灣一趟。早在去年暑假就買好機票,後來才發現妻子懷了身孕。今年二月底,他們夫妻照原定計畫帶著女兒一起回台灣探親。回台期間,他們所居住的美國俄亥俄州尚未出現任何疫情,短短不到幾的禮拜,美國疫情瞬間大爆發,整個國家風雲變色。

三月20日,他們從台灣返回美國,在芝加哥轉機回到俄亥俄州時,整個機場空蕩蕩幾乎沒什麼人,轉機過程相當順利,當時李謙悅懷因懷孕,無法久站或提重物,潘彥傑必須一手抱著女兒,一邊推著三個大行李箱快速通關轉機,終於順利回到家,感謝上帝保守全家都健康平安!

從台灣回到美國三天後,有一天早晨,李謙悅突然感受肚子劇烈陣痛,先去到家庭醫師的診所看診,檢查發現已經快要臨盆。當時醫師當機立斷立刻開車載她去大醫院生產,潘彥傑趕緊找人幫忙照顧女兒,再趕到醫院與妻子會合。前往醫院的路上,醫師一邊打電話聯絡醫院預備產房。到達醫院後,醫師立即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她快步奔向產房,整個生產過程相當迅速,不到20分鐘就把兒子生下來。由於兒子柏恩未滿八個月早產出生(1750克),發育未完全需要裝上呼吸器,留在醫院保溫箱觀察。

潘彥傑李謙悅夫婦與女兒愛理

潘彥傑李謙悅夫婦與女兒愛理



經歷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
李謙悅回想這一次生產過程,如果他們自己開車去醫院或坐救護車,加上疫情間繁瑣的入院手續,一定會來不及。倘若孩子在車上早產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連醫師都說:「從來沒有遇過這麼緊急的狀況!」兒子提早兩個月出生,完全不在他們夫妻意料之中,在如此緊急無助的情況下,上帝成為他們唯一的依靠,感謝上帝的保守讓生產過程相當平安順利,也感謝在台灣及美國教會家人的關心代禱。目前美國疫情急遽攀升,政府限制五月1日之前必須留在家裡不能出門,如果要外出也限制一人出門。防疫期間,醫院也有訪客限制,他們夫妻只能輪流去醫院探視住在保溫箱的兒子。

「這是上帝所預備的時間!」潘彥傑分享,兒子出生的過程中,每個環節看似危險充滿挑戰,卻有上帝的同在與保守,讓他們夫妻真實經歷:「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章28節)疫情看似是危機,對他們家庭來說,卻是上帝賞賜的恩典,心中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這段防疫期間,讓他們夫妻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全心全意照顧兩個孩子。

潘彥傑也提到,因著生活文化差異,多數美國人都沒有戴口罩的習慣。在美國要購買口罩相當不方便,一般民眾幾乎買不到口罩。他們所用的口罩都是別人愛心給予,領受恩典沒有缺乏。疫情發生之前,曾有友人贈送他一些N95口罩,如今當地疫情緊張,他也把多餘的口罩贈送給一些需要的朋友,讓愛心可以延續下去。

李謙悅有感而發,許多遭受病毒侵襲受苦的人在這次疫情中逝去,也有許多寶貴的生命在疫情中誕生,今年復活節對他們夫妻來說極具特別意義,感受生命的逝去與新生其實都在上帝掌管之中,他們也更加把握活著的每一天,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上帝並沒有應許我們不會受苦,但是在苦難中祂仍與我們同在,祂信實的恩手從來沒有離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