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愛會找到方法!社交距離限制下 英國人延婚期 以色列新人墓地結婚盼瘟疫退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以色列孤兒新人在墓地舉行婚禮。(圖/twitter@EliShlezinger)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英國首相強生三月23日宣布全英國實施三週禁足令,並禁止兩個人以上的公眾聚會;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四月10日表示,為期三週的禁足令將被延長。她說,「沒有可能在復活節的週末後取消這些(禁足)措施。在未來幾週,限制和措施仍可能存在。」代理首相職務的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也表示,現在還不是放鬆禁足措施的時候。

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自三月30日起關閉,婚禮不能在教堂內舉行。成千上萬對夫妻被迫延後婚期,好萊塢影星及王室成員皆是受害者,不過也有準新人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看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TY PERRY(@katyperry)分享的貼文 張貼







英國影星、王室成員婚禮皆喊停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Emma Stone)去年與製片人男友戴維.麥卡瑞(Dave McCary)情定終身,兩人原定於三月要舉行婚禮,無奈受疫情影響,婚禮被迫暫時取消。美國歌壇天后凱蒂.佩芮(Katy Perry)與未婚夫、電影《魔戒》神箭手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原計劃於日本舉行大型婚禮,如今只能待疫情過後補辦。 白金漢宮也宣布,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孫女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原定於五月29日下嫁地產發展商男友莫齊(Edoardo Mapelli Mozzi),不過目前婚禮也暫時取消。莫齊來自義大利倫巴底大區(Lombardy),即該國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倫巴底大區十天前便有2168人死亡。

一對新人在禁令生效前在教堂結婚,但只有他們在空蕩蕩的教堂裡交換誓言。原本計劃邀約150名親友,最後只有10名親友到場,他們是全英國最後能結婚的夫妻。擔任護士的新娘渥克(olivia morman-walker )說:「我們真的只是想成為夫婦。每個賓客都跟我們很熟,都知道為什麼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他們真的很傷心,因為這不是我們原先計劃的安排,但這是為了確保所有人的安全,所以他們就順其自然。」 「婚禮比我們原先計劃的要小得多,教堂一片空虛。這是完全不完美的,但我們喜歡它。每個人都度過了愉快的時光,由於是小型聚會,所以每個人都有機會與所有人交談。」







以色列發揮創意慶祝新婚

而以色列政府為打擊疫情,儘管納坦雅胡總理篩檢呈陰性 卻祭出更嚴格防疫禁令:婚禮不准有賓客,這使得數月內的婚宴統統被取消。

縱使失望,但有些準新人卻發揮了他們的創意。在耶路撒冷的莫爾卡茲哈拉夫(Mercaz Harav)教堂,賓客分別站在陽台上俯瞰庭院,與一對新婚夫婦一同歡慶。


在里哈維亞(Rehavia)社區附近,一對新人在陽台上進行婚禮儀式,樂隊則是在另一方的陽台為他們演奏。







還有一對年輕新人三月中旬在公墓舉行婚禮,賓客之間相距六英尺,以符合當時衛生部對來賓人數10人的限制規定。這並且是一種「黑色婚禮」(Black Wedding)的習俗,這種婚禮被認為是消除瘟疫和流行病的一種儀式。







在1909年冬天,葉門社區霍亂流行。孤兒結婚並在墓地裡跳舞,向人們表明他們沒有理由擔心,以後不會進墳墓。參加婚禮的賓客也都在墓地裡跳舞,藉此減輕對瘟疫的恐懼,使人們能樂觀地生存。







這次結婚的兩位新人也都是孤兒,他們使用這種方式結婚,社區會為他們支付家具費用。







另外由於當地人已減少外出活動,就連超市也空無一人。一對可愛的新人在蔬果前拍照紀念,眼前空空的超市走道,更成了他們的婚禮走道。(資料來源:The Guardian、Times of Israel)

新人在超市結婚。(圖/twitter@yinon_idan)

新人在超市。(圖/twitter@yinon_idan)


「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並聽見有人說:


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

因耶和華本為善;

他的慈愛永遠 長存!

又有奉感謝 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因為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和起初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卅章11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