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論壇基金會與年輕藝術家合作 推耶穌超人可愛貼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今年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混亂時期,各國無論是採取封城或做好十足防疫,似乎都無法將人內心那份擔憂平復下來。然而這個時刻,耶穌復活的信息,成為了那道黑暗中的曙光,為了將這份盼望傳遞出去,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與維真工作室攜手推出「耶穌超人」貼圖系列,透過可愛插畫將真理分享出去,「不要怕,耶穌超人保護你!」讓耶穌的愛再次成為我們生活的力量!4212_論壇基金會與年輕藝術家合作_推耶穌超人可愛貼圖_24212_論壇基金會與年輕藝術家合作_推耶穌超人可愛貼圖_3

繪畫傳福音的負擔一直都在
這「耶穌超人」系列插圖的誕生,是由一對年輕藝術家夫婦(麗真與秩維)共同創作。已經是專業動畫高手的兩人創立了維真工作室,還出版過電腦繪畫書籍,教導大家如何畫Line貼圖。想要藉著繪畫傳福音的負擔,一直在他們心中。

「後來,一位教會姊妹看到我畫的耶穌貼圖非常感動,希望我能將這些貼圖擺放在她即將開幕的店面。」恰好那個時候還是上班族的麗真,經歷了一場公司的大重組,反而讓她的工作沒有以前那麼繁重,有更多時間能進行繪畫創作,也因此「耶穌系列」貼圖誕生了。

「耶穌系列」貼圖有別於以往,麗真特別為耶穌打造了「蓬蓬頭」髮型。她提到,自己是在先生秩維的帶領下信主的,在還未認識耶穌基督前,她認為「聖誕節就是會有奇蹟發生的一天」;信主後,她發現,「原來耶穌基督就是帶來奇蹟的那位,而且不只在聖誕節,而是在生活的每一天。」

麗真與秩維繪畫圖

麗真與秩維繪畫圖



貼圖中的耶穌出現在她夢中
她分享,在繪畫的過程中,自己也經常經歷神的同在。她提到自己有個習慣是在繪畫時,會隨機播放Youtube頻道上的講道影片,自己沒有特別設定聽講道的主題,而是讓視頻隨機自動播放。但很奇妙的是,影片的講道內容往往正好是她正在繪畫的經文或畫面,讓她再次確定「這是神要我畫的!」

還記得第一次交圖給那位姊妹時,對方希望麗真能再畫更多的圖,但那時候的她,內心有想休息一陣子的想法。沒想到就在休息的第三天,她夢見了猶如自己畫中耶穌形象的大叔前來問她:「為什麼沒有完成呢?」甚至夢中的耶穌將她的半成品換成更好的呈現方式。

那場記憶猶新的夢,讓她真正了解「我做我能做的,但其實真正做工的是神,並不是我做了什麼,因為神才是成就事情的那位。」直到如今,她依然相信「耶穌系列」貼圖是神要她繼續繪畫的作品!

麗真非常感謝上帝,如今能使用繪畫傳福音,其實不是自己為神做了什麼,而是神讓她有機會藉著完成夢想與神一起完成大使命的計劃。「我小時候就非常想當一名圖文作家,但因家庭經濟不允許,我也需要尋找能養活自己的工作過活,夢想只能擱在一旁。」沒想到,神竟然不僅完成她的夢想,還願意讓她用圖文榮耀神的名,這一切是何等的恩典。

這段期間,先生秩維也是她最大的支持者,不僅會給她在創作上的建議,還會經常使出不同的點子,讓麗真在畫「耶穌系列」貼圖時,感受到的不是獨自完成,而是神讓夫婦兩人共同成就這個福音作品。4212_論壇基金會與年輕藝術家合作_推耶穌超人可愛貼圖_4

與論壇合作 運用媒體平台傳福音
「上帝是使萬物互相效力的神!」麗真說,神不僅使用他們的手創作「耶穌系列」貼圖,更透過那位姊妹推薦介紹認識基督教論壇報的鄭忠信執行長。在交談過程中,神啟發了彼此共同合作的想法,希望運用媒體平台的力量,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讓貼圖安慰眾人的心。

過去有藝術廣告與科技管理背景,同時亦擔任過東森電視YOYO TV與康軒教育集團副總經理的鄭忠信執行長,當看到夫婦兩人繪製的耶穌貼圖後,馬上就想到要製作以耶穌為核心的卡通人物,創造一個獨特品牌與人物識別標誌。他在當場看了所有貼圖系列後,決定為這一系列可愛耶穌插圖正式命名為「耶穌超人Super Jesus」!

「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祂是神。祂的能力超乎萬有,行神蹟醫治拯救世人;祂是超乎所有世上的人,祂是超人耶穌!」鄭執行長說,論壇報非常願意協助他們推廣「耶穌超人」這系列貼圖,他樂見教會越多年輕藝術家願意服事神。

因此,秩維夫婦登記註冊為「耶穌超人」貼圖的原創作者後,也與論壇報簽訂合作合約,由維真工作室負責插畫繪製,論壇基金會負責行銷與福音媒體專有運用。

鄭執行長表示,秩維與麗真都是電腦動畫界的一流好手,卻用單純的心繪製「耶穌超人」系列貼圖,他當然願意陪伴他們,一起用藝術繪畫服事神!在今年特別有意義的復活節時期,論壇報將於每個星期三,在論壇報與論壇數位新媒體同步推出耶穌超人可愛圖說;敬請期待每週三在論壇與大家見面!
相信這份可愛貼圖「耶穌超人Super Jesus」,可以讓許多還在尋找平安的人愛不釋手,會心一笑。貼圖將在復活節於論壇報臉書首發復活節彩蛋版,歡迎前往臉書分享給好朋友,給他們一份復活重生的祝福。

未來雙方將進行更多合作,論壇也負責異業結合介紹耶穌也開發文創商品分享信仰與生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