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50多個教會聯播 連加恩線上談復活三部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連加恩(圖/轉播截圖)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為考量6、7千人的群聚防疫風險,今年改為「各教會聯合轉播」,四月12日上午,有新竹縣市50多教會轉播崇拜。曾親身參與台灣面對H1N1防疫過程的哈佛大學公共衛生準博士連加恩弟兄,透過影片分享上帝如何帶領他投入公共衛生領域。他相信台灣從SARS的慘痛經驗,到H1N1的最高警戒練兵,以至於今天,累積許多的努力與預備,才讓台灣現在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有今日的成果。

面對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在許多計畫突然中止,無數人陷入恐懼、緊張、失業,對未來茫然的時候,他以約翰福音廿一章,主耶穌對同樣滿懷挫折、失意的彼得做的三件事,也開啟神對我們今日的旨意。

連加恩提到,第一,這是一個重新出發(Reset)的時刻。他提到,彼得原本是意氣風發的耶穌門徒,之後也成為改變世界的使徒,但在人生中間有段時間,彼得是重操舊業在海邊等魚上門卻捕不到半條魚挫折失意的人,耶穌幫助彼得重新出發。首先,主耶穌重新向彼得行撒網滿載魚獲的神蹟,帶回起初的愛。如果我們也是在遇見挫折、人生計畫被打斷,想要放棄夢想、異象,仍在枯等中,上帝同樣透過這信息幫助我們恢復起初的愛心。

耶穌帶領彼得也帶領我們重新出發
其次,再連結(Reconnect):耶穌也準備了烤好的魚和餅給門徒,同樣祂也關切我們需要。雖然我們無法與人見面,但有很多愛與關懷,這不是社交孤立的時侯,透過愛的連結,關係的醫治和恢復。

當耶穌ㄧ再問彼得「你愛我嗎?」彼得三次回答說:「我愛你」時,罪疚感從中釋放。也許我們也需要和上帝恢復關係,和親友說:「我愛你」。

第三,再復活(Revive):耶穌要彼得「餵養我的羊」,把彼得將來如何死來榮耀上帝說出來,也把彼得未來的使命說出來。

他說,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在家中靜默、禱告,上帝也將關乎我們的人生使命呼召顯明出來,看到哪些人需要幫助,哪些人需要去服務。

耶穌帶領彼得到下個階段,正如聖父、聖子和聖靈工作。聖父:供應人需要,帶領我們到下個階段;聖子:因祂為我們罪被釘十字架,使我們重新恢復關係,與天父溝通;聖靈:啟示關乎我們的使命,差遣我們到需要地方。

「我們有時候對上帝怎麼看我沒把握!」連加恩從上帝帶領他服外交替代役,抽籤到西非,之後到榮總,而後當防疫醫師,又到南非,現帶妻子和四個孩子在美國,ㄧ路都有上帝看顧安排。當我們生命在祂手中,任何十字路口在上帝帶領都成為美好。不管別人是否用笑臉幫助我們,我們人生中的恩慈良善的來源都出於上帝。

「二手物資再復活」公益活動

這次復活節主題「YES家偉大!」,並舉辦「二手物資再復活」公益行動。籌辦活動的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欽牧師也強調,連加恩弟兄的復活三部曲:Reset(再出發)、Reconnect(再連結)、Revive(再復活),教導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主面前得幫助,來勝過一切的恐懼和膽怯,領受主復活的大能,再次懇切禱告,使主對我們的異象呼召再復活。

雖無法實體聯合聚集,新竹區眾教會仍透過復活節崇拜影片轉播,用一致的愛心行動,歡慶耶穌復活。對此,新竹縣市防疫指揮中心表示,了解眾教會從過年前就開始超前部署,包括酒精噴手、梅花座、戴口罩、實名制聚會等措施,也肯定眾教會將今年復活節聯合崇拜以轉播的方式舉行,共同響應防疫。

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欽牧師(圖/比拉迦教會直播截圖)

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欽牧師(圖/比拉迦教會直播截圖)



 

鄒仁裕牧師

鄒仁裕牧師



聯合崇拜總召集人,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苗其傑回應,今年無法實體聚集,只能透過轉播連結,這是從未有過的挑戰。但透過規劃轉播的過程,卻讓團隊有機會與各教會有更深的互動,了解許多教會面對疫情時,所面對的挑戰及所需要的協助。如同加恩弟兄的信息所指出的,復活的主幫助我們再出發與再連結,這件事在新竹的教會中,正在發生。

對急難家庭 教會送愛不停歇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則表示:聯禱會四月1日到新竹市府防疫中心捐贈80杯咖啡和80盒喉糖,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6日下午又到新竹縣府防疫中心,捐贈75杯熱咖啡、75份手工地瓜麵包和小盆栽,希望能紓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身心壓力,也致上最高的感謝和敬意;同時另有一家公司和社服單位送乾洗手、酒精與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為前線工作人員打氣。面對台灣最重要防疫期間,希望能表達教會對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關心和祝福,副縣長陳見賢也對教會和社會企業的捐贈,表達感謝之意。

募集二手書給偏鄉兒童(圖/新竹基督教關懷協會提供)

募集二手書給偏鄉兒童,(右二)為董事長孫弘。(圖/新竹基督教關懷協會提供)



大會也將基督復活的重生與希望送給防疫中學童。在二手物資募集方面,盟立自動化集團員工用三個星期,募集千餘本二手書。於復活節前,在盟立集團總部舉行二手書捐贈儀式,董事長兼總裁孫弘博士親自到場,將二手書捐贈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公室。

聯合崇拜更延續長期奉獻、救助急難弱勢家庭的傳統,以各教會轉播型態,愛心更加倍。透過轉播,弟兄姊妹不僅看到眾教會同心宣揚福音、熱心公益捐助的歷史,也被第一線關心急難家庭的故事深深感動。一位照顧腦癌孫子的阿嬤,因為機構不願收置孫子,她還可以照顧多久?就在困難中,竹東改革宗長老教會鄒仁裕牧師透過愛心紙盒撲滿計畫,讓上帝的憐憫與實質關懷,進到這個家庭。

面對今年疫情的變化,大會提前一個多月便推出愛心紙盒撲滿,提供給眾教會弟兄姊妹為急難家庭奉獻,復活節當天拿到教會,關顧新竹縣市許多弱勢、急難的家庭。正如那位阿嬤的故事,許多的愛心行動,正在社會各角落為準發光。

https://youtu.be/5cDqVh_vMrU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