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愛在四月天-愛裡平安】藝起發光宣告疫情不能奪去平安 主耶穌是愛的源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2020愛在四月天直播結束後宋逸民牧師帶領參與服事的藝人一同跪地禱告感謝主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是一場在復活節「藝」起站出來,在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懼氛圍中,帶出「在主愛裡有平安」的聚集!

患難中 主一直都在

2020「愛在四月天」今天復活節(四月12日)晚上8點透過「愛在四月天-藝起發光」的官方FB直播舉行,參與的20位藝人照政府的規定,每一位載口罩,拍到的藝人打出名字,原來60多位藝人,辭掉30位,維持20位,保持社交距離,導播流暢,TBC舞團從街頭暖身,以接力敬拜為主力,梁文音獨唱配合莊明達的沙畫,白家綺的見證,深刻感人,宋逸民牧師的信息簡明有力呼應見證,近6000人經歷了一個喜樂的復活節,線上觀看人數累積已超過50萬人次,相信未來一個禮拜,點閱觀看數會持續翻倍。

台灣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和陳維齡師母帶領數十位藝人依同高唱<將天敞開>、<這是耶和華所定日子>、<大山為我們挪開>以及﹤我要看見﹥等詩歌,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帶領眾「星」一同大聲宣告:「即使帶上口罩,都不能攔阻屬你的百姓大大張口敬拜、讚美你。」以及「主,你一直都在」,縱然從人的眼光看起來,新冠肺炎的疫情目前仍令世界各國束手無策,但因著信仰,我們堅信「這世上有苦難,在主裡有有平安」,相信神必伸手搭救,患難中有平安,醫治全球的疫情,人心不再徬徨找到指望。

大合照

大合照



宋逸民牧師呼召

宋逸民牧師呼召



禱告

禱告



宣告主一直都在

宣告主一直都在



眾星敬拜

眾星敬拜



禱告

禱告



宋逸民牧師呼召,愛裡平安的源頭就是信靠主耶穌

宋逸民牧師呼召,愛裡平安的源頭就是信靠主耶穌



談到今年2020愛在四月天為何用「愛裡平安」?宋逸民牧師說,2020的諧音是「愛你,愛你!」而「愛裡平安」除了象徵在主的愛裡有平安,用台語的發音的諧音就是「要你平安」!在疫情緊繃時,人們更需要平安與寧靜,也是紀念耶穌復活的日子,期盼在4月12日復活節的這一天,藝人們也能夠發揮正面屬靈的影響力,他引用約翰福音16章33節鼓勵大家,「我(指主耶穌)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今年「愛在四月天」內容包括團體的大敬拜,會中也根據藝人真實故事,已拍攝好一支微電影,內容述說每個藝人生命中的感動,其中包羅了十個家庭生命翻轉故事,讓他們在電影裡夠看到信主前後轉變,包含岑永康、白家綺、楊佩潔、艾成、劉至翰、陳宇風、葉家妤阿BEN、徐小可及黃柏青都入鏡,本身是教會師母的梁文音則擔任獻詩歌手﹥和莊明達分別用歌聲及砂畫共同演繹<主我怎麼能不為你活>。

梁文音獻詩

梁文音獻詩



梁文音獻詩

梁文音獻詩



直播觀看觸及人數近60萬

回顧今年「2020愛在四月天—愛裡平安」上帝一路的帶領和恩典,宋逸民牧師感謝主,復活節晚上線上近6000 的直播觀看人數及直播完近60萬的觀看觸及人數,真的是太感動太激勵「藝」起發光的每個藝人,真的是感謝讚美主啊!

宋逸民牧師說,「2020的愛在四月天」是藝起發光禱告最多的一年,無論是疫情的爆發,還是政府的規定,充滿很多的不確定,以至於一直沒有辦法做最後的決定,牧長的提醒,各方藝人甚至同工的意見不同,也讓宋逸民牧師倍感壓力,擔心做錯決定。

但神把「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五十五章9節)及「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撒母耳記上四章16節)清楚賜下,台灣藝起發光協會的眾「星」們,同感一靈,清楚領受越是在這個人心惶惶的時刻,我們感動更是要勇敢的站出來,求神透過給我們這些藝人的恩賜和影響力,垂聽我們同心為這個世代的禱告帶下愛和平安。

為這世代禱告愛與平安

最後在無數的禱告和尋求當中,宋逸民牧師做出最後決定,就是全部的藝人在全程的演出節目過程當中通通戴上口罩並且完全配合政府規定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忍痛將原本要參與的60位藝人減為20位。但即便如此,仍然很多的擔心,.擔心別人會覺得以往都是百位基督徒藝人參與的盛會,今年只有20位藝人會覺得節目不精彩,又擔心藝人通通戴上口罩看不到藝人的臉大家會不想看,甚至因著戴口罩會影響藝人的演出水準,但復活節晚上線上近6000 的直播觀看人數及直播完近60萬的觀看觸及人數,很多人就在線上決志信主「阿們,是的,主耶穌,祢已經得著完全的榮耀!」.宋逸民牧師如是說。

2019年復活節主日受洗成為基督徒的台語八點檔一線女星白家綺應邀擔任本次愛在四月天的見證嘉賓,透過直播她勇敢真情告白自己在生命絕望的谷底「遇見復活的主耶穌」的心路歷程。

因為牧師大伯進教會

白家綺的大伯是白嘉靈牧師,因為大伯的帶領白嘉綺在國小畢業前,都在教會主日學長大,還在詩班服事,她最喜歡的詩歌就是<我們又在一起>,白家綺說,每次當她唱這首歌時,心中就有那種回「家」的暖心感覺。

白家綺和分享和丈夫一同受洗的祝福

白家綺和分享和丈夫一同受洗的祝福



由於爸爸經商失敗,國中開始,因為白家綺要半工半讀分擔家中經濟的緣故,白家綺開始慢慢就不到教會去,高中時,白家綺為了讓自己減輕自己不去教會的罪咎感,所以她開始自我催眠「信仰,是軟弱的人安慰自己的工具」,但白家綺還是非常渴望長大後能和自己所愛的人,成立自己的家,她還記得自己曾經跑到司令台大聲喊出「我將來要當媽媽,我要自然產」的願望。

高中畢業,白家綺兼四份工作,不但做模特兒、酒吧服務生,還是畫插畫以及到學校擔任社團指導老師,都狠受好評,不到20歲的年紀就平均月入20萬,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白家綺直言,當時的她覺得自己好棒喔,沒有耶穌,靠自己就凡事都可以做到了。

21歲結婚,22歲生下第一個孩子,23歲和第一任先生開了一個100坪的餐廳,懷了第二胎,家庭和事業都依照她所計畫的人生在走,白家綺說,她真的覺得自己是人生勝利組,而這一切都是靠她努力得來的,她覺得自己真的好棒。

2007年,白家綺開的餐廳受到全球金融風暴波及,生意開始下滑,撐到2008年時,白家綺開始出現負債,且累積的赤字愈來愈多,這時白家綺從電話通訊錄第一個打到最後一個,都沒有辦法找到能夠「資」援的人,雖然她的姊姊葉家妤(本名白恬)把自己的保險解約讓她週轉,但最後餐廳還是被迫吹熄燈號,而那一年,白家綺的第一任丈夫因為外遇,白家綺跟他離婚,並且撫養兩個稚齡的女兒。

事業家庭跌谷底 心硬不認主

事業及家庭頓時從雲端摔落谷底,讓白家綺深感挫折,但她仍相信「人定勝天」,這時她有一個踏入演藝圈的機會,白家綺決定一試,但因為要「講台語」,周遭的人都好心勸她「打消念頭」,因為白家綺一句台語都不會說,且還有兩個女兒要養與為數不少的債務要清償「好好找份能賺錢」的工作比較實際,但好勝的白家綺仍決定一試,也順利在本土劇《夜市人生》的演出中,獲得觀眾的好評及肯定。

為了還債及養育女兒,白家綺每天不是忙著軋戲就是接綜藝節目的通告,日夜顛倒的忙碌,雖然讓白家綺賺到了錢,但她總是覺得「賺不夠」,猶如成了金錢的奴僕,但白家綺就是覺得「只有努力工作賺錢,我的人生才有價值和意義」。

白家綺的媽媽和姊姊葉家妤和姊夫陳宇風,看到白家綺的身心壓力都已經到了臨界點,所以都邀請白家綺重新回到教會,白媽媽甚至還把小組帶到家裏來聚會,白家綺說,上帝很「神」奇,她在家裏的聚會以及跟著姊姊姊夫去教會,當天唱的詩歌都是<我們又在一起>,這都讓她心有所感而淚流滿面,甚至躲起來痛哭,但她就是心硬不肯認輸,更沒有重新回到教會。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正當白家綺因著在婚姻關係曾經挫敗的經驗「不再相信自己是被愛」的時候,神把同為藝人,且小她5歲的吳東諺帶到她的生命及生活中,起初白家綺就像刺蝟一樣,不斷地用言語和行為刺激吳東諺,希望他「知難而退」,但吳東諺就是打死不退。

在先生的牽手禱告中感受愛

當時還不是基督徒的吳東諺,有一天主動牽著白家綺的手跟她一起禱告,白家綺起先沒有什麼感覺,後來的年日,吳東諺只要見到白家綺,就牽著白家綺的手一起禱告,有一天,白家綺的心中響起一個聲音「孩子,妳不就是希望能找到一個好好愛妳的人嗎?」白家綺頓時淚如雨下。

白家綺和吳東諺牽手禱告

白家綺和吳東諺牽手禱告



因為台灣藝起發光協會的理事長宋逸民牧師跟白家綺因為拍戲相識,所以白家綺就跟吳東諺一起去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帶領的夫妻小組聚會,白家綺還記得,當天的主題就是「回轉向神」。

那天的聚會,聖靈親自動工安慰白家綺,她彷彿聽到上帝對她說:「孩子,歡迎回家,妳所受的委屈以及在關係中的跌倒,都已經過去了,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給自己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吧!」

白家綺說,在她失婚及負債的那段日子,神透過媽媽及姊姊和姊夫要帶她這支迷羊回家,但她總是心硬不認主,而今神的愛藉著吳東諺和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再度臨到她,她知道神的時候到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復活節挺孕肚和先生一同受洗

2018年,白家綺和吳東諺正式結為夫妻,隔年2019年4月23日的復活節主日,白家綺就挺著孕肚,在宋逸民的主禮下,和先生一起受洗歸主,白家綺和吳東諺今年還正式接受按立成為教會的小組長。

2019年復活節白家綺挺著孕肚受洗成為基督徒

2019年復活節白家綺挺著孕肚受洗成為基督徒



白家綺和吳東諺在2019年復活節主日洗禮後與宋逸民牧師和陳維齡師母合影

白家綺和吳東諺在2019年復活節主日洗禮後與宋逸民牧師和陳維齡師母合影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白家綺淚流滿面地說,在她失婚又負債的那段不堪的日子裏,她一直認為自己一定是前輩子欠了太多債,這輩子才一直在還債,卻怎麼也還不完,但感謝主,當她重新回到教會、與耶穌相遇後,她知道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而她不是欠了誰,而是成為一個有能力「給」出愛的人,是非常幸福的。

白家綺說,她在2020年復活節這一天,站出來訴說這段見證,她要跟大家說的,不是白家綺很行、很棒,而是因為死裏復活的主耶穌臨到她之後,她的人生才有全然的更新與翻轉,謝謝耶穌,讓她有「重生」的機會!

因死裡復活的主遇見盼望

「大家是不是曾經和白家綺一樣,抱著人定勝天的信念,卻在自認已經盡了力,卻無能為力的失落感中,失去盼望和勇氣!」宋逸民傳道在白家綺分享見證後,透過直播呼召大家「因為人的不能及無能,才更見證耶穌的大能」,現今全世界都對新冠肺炎的疫情感到束手無策,她要鼓勵大家,跟白家綺一樣,接受耶穌這份愛的禮物,給自己一個遇見盼望、遇見愛的機會,因為神就是愛,祂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禱告

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