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復活節演唱會 米蘭暖心直播提振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波伽利到教堂外演唱〈奇異恩典〉。(圖截自YouTube@Andrea Bocelli)

【編譯余友梅/報導】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Andrea Bocelli)台灣時間13日凌晨1時從歷史悠久的米蘭大教堂(Duomo Cathedral)為世人現場演唱。這場復活節主日現場演唱,透過網路直播同步在世界各地播出,世人聞之彷彿如臨現場。在這場沒有觀眾的網路演唱會的最後,波伽利走到戶外演唱〈奇異恩典〉,用歌聲撫慰世人受創心靈,傳遞復活節的重生意義。
 

米蘭大教堂(圖截自YouTube@Andrea Bocelli)

 

演唱現場由管風琴家維亞奈利(Emanuele Vianelli)伴奏。波伽利在淨空無人的米蘭大教堂裡演唱4首歌曲,包括選自法朗克(César Franck)〈莊嚴彌撒〉( Messe Solennelle)中的〈天使靈糧〉(Panis Angelicus )、古諾(Charles-François Gounod)的〈聖母頌〉(Ave Maria)、改編自馬斯康尼(Pietro Mascagni)歌劇〈鄉間騎士〉(Cavalleria Rusticana)間奏曲的〈聖哉瑪利亞〉(Sancta Maria),以及選自羅西尼(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小莊嚴彌撒〉(Petite Messe Solennelle)的〈榮耀頌〉(Domine Deus)。最後波伽利走到戶外,以英文演唱〈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用歌聲祝福全世界。

 

波伽利在空蕩蕩的教堂內演唱。(圖截自YouTube@Andrea Bocelli)


在最後〈奇異恩典〉的歌聲裡,搭配巴黎、倫敦和紐約的城市景像,同時帶下他給這些受創城市的深深祝福。

據統計,截至四月14日上午,義大利累計15萬9516例確診、2萬465死亡;而在美國,有58萬1679例確診,2萬3604例死亡。法國則有13萬7875例確診,1萬4967例死亡。

 

(圖截自YouTube@Andrea Bocelli: Music For Hope - Live From Duomo di Milano)

波伽利在演出聲明中說:「我相信一起禱告的力量;我相信基督教復活節是普世重生的象徵,每個人(無論是否信徒)現在確實都需要這些力量。感謝有網路直播的幫助,讓我們能聚集世界各地數百萬雙握緊的(禱告的)手,一同為受傷的地球祝福禱告。」「在米蘭大教堂,在復活節,見證到它,將是一大樂事。」

「慷慨、勇敢、積極進取的米蘭和整個義大利,將很快地再度成為所有人都期待的成功典範和復興引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