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首度面對二萬個空位 美巨型教會領袖復活節講道:耶穌是解藥治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左:約爾牧師。右: 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圖/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休士頓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的復活節特會相當盛大,雖因疫情影響沒有數以萬計的現場觀眾,但約爾.歐斯汀牧師(Joel Osteen)邀請了休斯頓市長、警察局長和消防長官以及一些名人參與,活動從美國中部時間上午8:30和上午11點開始進行「虛擬」的教堂禮拜網路直播。而美國另一巨型教會天門教會(Gateway Church)創會牧師羅伯特.莫里斯(Robert Morris),則以錄影方式在線上就復活節發表了有力的信息。
 

瑪麗亞.凱莉遠距唱出優美的歌聲。(圖/YouTube@Lakewood Church)

 

瑪麗亞凱莉唱Hero

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阻止了大規模的現場服事,因此瑪麗亞.凱莉從自己的錄音室,以遠程加入約爾牧師的週日特會。她以嘹亮圓潤高亢的嗓音唱出〈英雄〉(Hero),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急難救助人員致敬。

此前報導,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和他的百人週日禮拜唱詩班也將在教會裡進行表演,但是《TMZ》報導,由於涉及唱詩班的後勤原因和對冠狀病毒的擔憂,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計劃。

 

邀請休士頓警察局長和消防長官。(圖/YouTube@Lakewood Church)

 

話雖如此,活動本身仍相當精彩。當敬拜團指揮雙手舉起時,舞台上空無一人,而是超級大螢幕上秀出Zoom視訊會議中一個個面孔,這些人是湖木教會敬拜團的團員。他們在自己的電腦或手機前,看著直播現場指揮的動作,放開喉嚨高聲歌唱。螢幕上他們穿著共同的T恤,在不同背景下,整齊一致地唱出和聲。在線上觀看直播的會眾,忍不去用指尖敲出一字字叫好讚美的文字和表情符號!

20年來從未面對著2萬個空位講道,約爾牧師說,也許我們並不了解為何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但他相信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握中,他只想鼓勵自己和他人擁抱你既有的樣子,只要求上帝給你力量,讓你能盡其在我,並成為別人的祝福。

 

真人指揮虛擬合唱團演唱。(圖/YouTube@Lakewood Church)

 

利用這些日子數算恩典

他說,大部分的人不能去教會,甚至無法上網看線上主日直播,但這都無所謂,你只要利用這些日子來感謝上帝至今的恩典,花時間與家人相處。

約爾牧師說,復活節代表新的開始,過去失敗的事,傷害你的人,都讓它過去,得以數算的日子,是至今上帝給的禮物,要向祂獻上感謝,神仍在主宰世界。

在新冠肺炎疫情當下,疫苗的研發曠日廢時。約爾牧師說,如果你有解藥,就不怕疾病,但有些疾病是你連顯微鏡都看不見的,像是罪、恐懼、沮喪、成癮等,這些毒卻會影響你的心靈,但它們的治劑早在兩千年前就由永生神的兒子發明了。

 

Zoom視訊顯示在各地的團員面孔。(圖/YouTube@Lakewood Church)

 

他進一步鼓勵觀眾說,讓你的人生有新的開始,今天就接受上帝的憐憫,在困頓時光也要保持正向思考。 自我惕勵,神知道每個子民的名字,上帝永不改變,信守他的應許。

「你是一個征服者,因為耶穌為你爭戰。從罪惡、恐懼中消失吧,讓上帝來引導你的方向。」

「別拿毒藥餵自己,」還說:「我不行了!」我們要拿耶穌的解藥,要接受上帝的憐憫,來繼續前方的道路。耶穌這個抗體,是二千年前上帝就已做好的解藥,看上帝如何把問題變成解答,化危機為轉機。(約翰福音三章14-15節)不要將眼神專注在自己的難題上(哥林多後書五章21節)雖然前途不明朗,但相信上帝,相信你最好的日子還未到來。不要往下看,要往上看(馬可福音十六章6節)

 

約爾牧師復活節講道信息


天門教會創會牧師羅伯特.莫里斯在線上發表復活節信息。但他近日發燒了二星期,仍未退燒,在復活節線上講道信息中,他請會眾為他代禱;讓他也能像彼得的岳母一樣,得著醫治。因為耶穌「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參馬太福音八章14-17節)

 

(圖/YouTube@Gateway Churchtv)

 

莫里斯牧師說,我們現在是全球禱告行動的一員,我們為二件事情禱告,其一是新冠肺炎的醫治,及它帶來的影響,包括社交、經濟、身心……等等。其二是復活。

 

莫里斯牧師復活節講道信息(請在YouTube收看或到以下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atewaypeople/videos/204414604192313/

 

對於復活節,他要宣告七個真理(Seven Truths of Easter):

1. 完全饒恕(total forgiveness): 耶穌在十架上為我們禱告,求天父饒恕我們,完全的饒恕。在希臘文「饒恕」是「消除罪惡」的意思。不只是除去「罪惡感」,而是完全除去「罪」。英文“Justified”這個字,可以分解為Just-if-ied (意思是彷彿從未犯罪,Just if I’d never sinned),這就是完全饒恕的真義。(參路加福音廿三章24節)

2.立即樂園(Immediate Paradise)。在路加福音廿三章43節、哥林多後書五章6-8節提到,離開身體與主同住,便是立即到樂園裡。莫里斯牧師提到日前搭直昇機時真體極為不適,以為自己快死了,醫生也說他快死了,但他當時卻有將與主同在的立即的喜樂,那種感受非常真實。

 3. 從不離棄(Never Forsaken):馬太福音廿七章46節和希伯來書十三章5節:「……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這是對摩西和約書亞說的。後來大衛說:「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詩篇卅七章25節)耶穌上十字架,是為了拯救世人,除去世人的罪,所以上帝必不會撇下你。

4. 恆常關顧(Constant care):約翰福音十九章26-27節,馬利亞的餘生都是由門徒約翰來照料。莫里斯牧師根據查考認為,耶穌在開始事工前,他世上的父親約瑟應該已經去世,耶穌目睹和經歷了他的母親和家人失去丈夫和父親的痛苦,所以耶穌真的知道人們失去至親身心所受的折磨。在耶穌上了十字架之後,上帝會恆常地關心你身心靈和情感上的需要。莫里斯牧師回憶,當他在直昇機上感覺自己快死時,他卻相信上帝會照顧他的家人。

5. 完全除罪(Full Atonement):“At-one-ment”是“At-one-with”(合一)的意思,這指的是「與神合一」。過去罪使我們與神分開,現在神除去了罪,我們便能與神合而為一了。由約翰福音十七章21節、約翰福音十九章28節、路加福音廿二章42節和約翰福音十八章11節綜合評析,耶稣說他渴了,是代表他已經準備好,要喝那杯象徵罪的醋酒,為世人受死。

6.完全成就(Completely Finished):約翰福音十九章29-30節、啟示錄十三章8節、約翰福音六章28節、耶穌一切的事工都完成了,他可以來拯救你脫離罪了。因此「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9節)

7. 永恆交託(Eternal Commitement):路加福音廿三章46節,當你將自己交託給上帝,上帝也向你交託。但你的交託不能只是口頭上,而是全人的交託。(約翰福音二章23-25節、約翰福音十章28-29節)神此刻正等待著你把自己交託給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