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受難記》耶穌演員回顧拍片背十架遭鞭打意外受傷 領悟耶穌為世人所承受的巨大痛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圖/Facebook@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卡維佐說:「當時我往下走,十字架打在我頭上,我還咬到舌頭,但我假裝沒事。從電影中,你可以看到鮮血從我的嘴唇流下來,那實際上是我自己的血。」同時,卡維佐的肩膀也受傷了,他在疼痛中依然撐下去,還跟飾演馬利亞的女演員對台詞。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吉姆.卡維佐(James Caviezel)是2004年電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中飾演耶穌基督的演員,後來他又相繼演出幾部電影而變得炙手可熱。而他自2011年九月起,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犯罪影集《疑犯追蹤》(Person of Interest)裡飾演約翰.里斯 ,更培養了一群死忠的粉絲。在2018年另一部聖經電影《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中,他飾演路加。日前他揭露了當年《受難記》拍攝期間,因現場失誤而意外受傷;讓他也間接深刻體會到耶穌為救世人所承受的巨大痛苦。

印尼基督徒畫家畫的《受難記》耶稣畫像。(圖/Facebook@Jim Caviezel)

 

和耶穌一樣背十字架時跌倒
卡維佐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在拍攝耶穌在耶路撒冷舊城的街道上行走時,他受傷了,那是拍攝耶穌走向十字架的苦路。當時,卡維佐像耶穌一樣,在場景中扛著沉重的十字架,當他跌倒時,十字架重重地壓在他身上。

卡維佐說:「當時我往下走,十字架打在我頭上,我還咬到舌頭,但我假裝沒事。從電影中,你可以看到鮮血從我的嘴唇流下來,那實際上是我自己的血。」同時,卡維佐的肩膀也受傷了,他在疼痛中依然撐下去,還跟飾演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的女演員瑪雅.摩根斯特(Maia Morgenstern)對台詞。


卡維佐還提到:「那時我的肩膀已經承受不住了,只能盡我所能伸出手臂扛著十字架,那是很特別的一幕,因為看起來好像是我在護著十字架,這是我們的信仰,以最美的方式擁抱它。但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好受,因為真的很痛,我的肩關節好像脫臼了。」

(圖/Facebook@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獨立電影
《受難記》這部電影由新市場電影公司(Newmarket Films)製作,以3千萬美元的製作預算拍攝,在全球贏得了6.12億美元的票房,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獨立電影。

卡維佐透露他在另一個場景中也受傷嚴重,就是羅馬士兵鞭打耶穌那一幕,那時他意外地被鞭子抽到,結果他的背後出現了一個14英寸長的傷口,他扯開了雙手的捆綁,走出鏡頭外,倒在地上。卡維佐形容那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因為他被鞭子打到,肚子一緊,就好像被風吹倒了一樣。不過,這個鏡頭並沒有被剪進電影中。


接下來記者問卡維佐:「好像每年一到復活節,人們都喜歡看《受難記》這部電影,十多年來,令人驚訝的是,這部電影依然不褪流行。你認為原因何在?」

在《使徒保羅》中演出路加。(圖/Facebook@Jim Caviezel)


看本片如同看聖經熱衷
卡維佐回答:「這就像聖經,人們持續地讀聖經,已經讀了幾千年。我認為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和我都很確定這點,兩千年來並沒有太大改變,耶穌從以前到現在都讓人熱議。

卡維佐還為這部熱門電影解答了一個傳聞。

(圖/Facebook@Jim Caviezel)


記者問他:「吉勃遜考慮要再拍《受難記》這部電影的續集,為此他已進行了多年,現在進度如何? 」

卡維佐回答:「劇本目前修到了第五稿,這是一部傑作,我衷心相信它將成為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電影。」

卡維佐認為,時機非常重要,他說目前拍攝《受難記》續集的時機尚未成熟,因為電影業仍忽視聖經電影,現在他們製作的電影是漫威漫畫(Marvel Comics)的改編電影,像是《超人》系列,卻看不到耶穌相關的電影。

2016年美國媒體《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透露,《受難記》續集的片名為《受難記:復活》。

(資料來源:Fox News)

 

 

相關新聞:

「終於有機會再次飾演史上最偉大的超級英雄!」耶穌演員透露《受難記:復活》即將開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